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金剧集联合抗衡世界杯 各种类型齐上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6月04日09:47
《我的花样继子》剧照
《我的花样继子》剧照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近在咫尺!今年,由于世界杯举办地南非跟中国的时差只有6个小时,有些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晚上7时30分开始,这个时间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剧黄金时间重合,因此,为了收视率,那些不转播世界杯的电视台赶紧想办法出奇招,跟世界杯争抢观众。

  20多部电影大战世界杯

  对于影迷来说,世界杯跟他们并不见得有太大的交集。对于院线来说,6月上映的电影本就很多——就目前来看,如果不选择世界杯,这个6月可看的电影依然不少。有能力对世界杯收视率提出挑战的至少有以下几部:

  《特工的特别任务》

  上映时间:6月4日

  由当红拉丁情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及拥有美国甜姐之称的梅格·瑞恩联袂主演。梅格·瑞恩与汤姆·汉克斯两次联袂演出的经典爱情大片《西雅图夜未眠》以及《电子传情》。有趣的是,10多年之后的这一次,她与汉克斯的儿子科林·汉克斯在银幕上合作扮演母子。

  《罗宾汉》

  上映时间:6月11日

  中影引进的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自然是罗素·克罗这位风靡全球的男星,而《罗宾汉》也是罗素·克罗与导演斯科特在《角斗士》10年之后的再次合作。而该片作为本届戛纳开幕影片的名头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

  《摇摆的婚约》

  上映时间:6月13日

  朱雨辰继华子和方宇之后,于《摇摆的婚约》中再度饰演都市型男,对女孩更是温柔体贴,以至于由姚晨饰演的事业感情双双失意的杂志编辑遇到他之后,都渐渐走出了心理阴霾。郭晓冬在片中出演的巨源是一位颇为成功的男士。

  《玩具总动员3》

  上映时间:6月16日

  《玩具总动员3》讲的是:玩具们的主人已经长大,并将离家上大学,玩具们不得不面临被束之高阁的命运。巴斯光年因为一系列的故障问题被召回,房间里的所有玩具们在牛仔伍迪的领导下,开始了拯救巴斯光年的冒险之旅。

  《志明与春娇》

  上映时间:6月18日

  这是一个关于抽烟引发的很有趣的爱情故事。之前看过原版的不少人都认为,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港版的《非诚勿扰》。

  《决战刹马镇》

  上映时间6月22日

  片中林志玲操着一口中国西部方言。此片也是对美国西部片的一次恶搞,连片名也是从前几年的一部美国新西部片《决战刹马镇》改了一个字后直接拿过来的。

  《枪王之王》

  上映时间:6月30日

  世界杯进行到最关键的淘汰赛了,这次出来捣乱大家观战心情的则变成了古天乐和吴彦祖。

  偶像剧

  靓人、靓景“迷”住你

  对于年轻观众来说,世界杯的吸引力肯定是巨大的,但坚持播出电视剧的电视台也还是很希望能吸引住这批观众,比如星空卫视就准备了一批偶像剧,试图以靓人、靓景迷住年轻观众。

  《蓝海一加一》星空卫视播出

  由立威廉和卓文萱领衔主演,剧情描述饰演菜鸟导游的卓文萱,和旅行社小老板立威廉之间的冲突与对立还有亲情与爱情。故事由台湾某旅游公司迷糊导游真爱错接集团少东信河开始。

  《魔女宥熙》星空卫视播出

  韩国女星韩佳人在《魔女宥熙》中饰演被人称为魔女的广告公司总裁马宥熙,这一角色与韩佳人以往善良清纯的形象截然不同,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被他人贯上“魔女”称号。该剧讲述的就是她与对梦想和希望充满热情的厨师指望蔡戊龙的妙趣横生的人生故事。

  《我的花样继子》星空卫视播出

  年纪轻轻的峰田千里从小就居无定所过着流浪的生活,因为父亲欠债后人间蒸发,她只能东躲西藏逃避黑社会的追债。后因一段曲折的经历,收养了六个孩子的感人故事。该剧阵容浩大,除了日本新生代女星翘楚的堀北真希领衔主演之外,要润、冈田义德等六位人气男星也前来为她配戏。

  神怪剧

  神话、传奇“仙”味浓

  世界杯在香港的独家播映权被香港有线买下,无线和亚视只能在数码频道播出4场赛事。无线立即变阵,《女王办公室》播出大结局后,14日晚将首播由黎耀祥、毛舜筠、李司棋主演的200集处境剧《天天天晴》,此剧为《毕打自己人》、《同事三分亲》的姐妹篇;而《掌上明珠》大结局后,下周一将上演马浚伟、钟嘉欣和陈法拉主演的聊斋剧《蒲松龄》。

  《蒲松龄》TVB播出

  无线方面表示:“《蒲松龄》是今年力推的一部古装剧,并不怕被世界杯抢走收视率,球迷与看剧集的家庭观众毕竟有所区别。”《蒲松龄》是借聊斋故事之壳,表现了《聊斋》作者蒲松龄的传奇一生。马浚伟在剧中挑大梁,一人饰演从青年到老年阶段的蒲松龄。

  《八仙全传之八仙过海》广东珠江频道播出

  郭晋安主演的神话电视大剧,颠覆传统全新演绎八仙过海神话经典。全剧通过对于汉钟离、铁拐李、何仙姑等八位凡人为救苍生,不畏艰险。最终,八人齐心合力得以解救终生,得以成仙。

  亲情剧

  苦情、纠葛“缠”师奶

  今年各电视台对抗世界杯的电视剧以亲情剧居多,珠江频道相关负责人说:“亲情剧比较容易吸引师奶追看。”

  《娘妻》广东珠江频道播出

  由刘恺威、张玉燕、佟丽娅等主演。故事讲述1934年的闽南,高记洋行儿子高耀宗从小体弱多病。父母为了冲喜给她娶了大他九岁的林秋菊,俗称“娘妻”。她在高家败落、丈夫移情别恋下,默默挑起家计重担。

  《媳妇的美好时代》广东卫视播出

  《媳妇的美好时代》前段时间已经热映过一轮,受到了观众的热捧。故事以剧中主人公们的不同的心态和婚恋观为主线,演绎了一场美好时代的婚姻和爱恋。如今,该剧已经杀进即将于下周开幕的上海电视节。

  《真爱诺言》广东珠江频道播出

  曾在上海创下高收视率的 “真爱”系列第三部。该剧由前两部的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讲述了一位哑女积极追求幸福的励志故事。青年演员傅晶挑起大梁扮演女一号哑女萧静。

  《你是我的生命》TVS-4播出

  该剧由萨日娜、李诚儒、贾乃亮等主演。上世纪80年代初,某林场,小桑岩随父亲守候几里外劳改的妈妈多年,妈妈刚一出狱就随娘家人不辞而别回城。天黑爸爸没有回来,小桑岩出去寻找,在铁轨上目睹火车吞噬爸爸一幕……

  《漂亮女人》央视播出

  《漂亮女人》将于今日起在央视八套开播。讲述的是三代寡妇、四个女人的恩怨情仇与人生际遇,由陈小艺、李明启、黄梅莹三位主演。(林芳)

  爆笑剧

  斗智、斗嘴“乐”开怀

  在亲情剧和偶像剧的战团中,喜剧也希望突围抢观众。

  《铁嘴银牙》广东珠江频道播出

  该剧以清朝年间广州城里的两大状师陈梦吉(陈小春饰)和方唐镜(谢天华饰)的故事为蓝本,是注入了新角度公堂斗智喜剧,剧中所有人物都是反传统的:有女状师、有不能上公堂的陈梦吉、有怪鸡状王方唐镜。剧中的配角令人惊喜,扮演青青父亲、九品芝麻官的元华,金像奖两届影后惠英红则扮演陈梦吉的母亲;TVB老将胡枫则扮演开心要面子又心胸狭窄的乾隆皇帝。

  《时尚王国》安徽地面频道播出

  由恬妞、孙兴主演的中国首部职场励志大剧《时尚王国》今晚在安徽合肥地面频道开播。除了恬妞在剧中的“时尚女魔头”造型引人关注外,她的女儿彤彤也在剧中客串演出,恬妞笑言,这是女儿进入娱乐圈的第一部戏,也是最后一部戏。

  《时尚王国》揭秘了以“时尚女魔头”韩露为代表的金领一族的生活和职场生存状态,恬妞透露,女儿已经大学毕业,现在自己拍戏都带着女儿在身边。“她在剧中客串演我的保镖,因为这是她进入娱乐圈的第一部戏,也是最后一部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