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历数游戏改编电影 解析人气角色幕后推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4日08:48

  ■ 群戏篇

  人多不顶用

  除了单一主角的电影,好莱坞还有一大批由群戏组成的游戏改编影片,不幸的是,这批电影也拍得不咋样。比如去年上映的《街头霸王:春丽传》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部,春丽从“双丫髻”的发型变成了长马尾,而且经常蓬头垢面,活脱脱一个女逃犯般狼狈。武术指导林迪安还让春丽失去了回旋踢和气功波的强大威力,最主要的是,本片核心观众——街霸迷无比失望的古烈上校和警察维珈怎么都变样了。

  此前备受期待的游戏改编电影、集合了巨石强森等明星的《毁灭战士》也令人大失所望,原本华丽丽的游戏,最终呈现给电影观众的也不过是真人版本如电子游戏一般的动作场面,如果观众要看这些镜头,在家玩游戏岂不是更好,何必花钱去电影院看真人。

  这几年被搬上大银幕的游戏改编电影真是少有佳作,投资大都超过1.4亿美元,而美国票房连零头都不到,而且被评为不知所云的烂片《最终幻想电影版》《生化危机》系列,游戏引以为豪的丧尸和恐怖气氛营造在这部电影里基本上没怎么得到体现,看来游戏改编必然烂片的规律在群戏电影中也依然可以得到印证。

  ■ 反植入

  明星演游戏

  除了电影行业在游戏中掘金外,游戏也同样会利用明星进行互动(我们这里说的可不是NBA、FIFA这类体育类游戏)。几年前,金城武就以他的脸用在电子游戏《鬼武者》(下图)中。金城武说,这是运用高科技感应器来纪录脸部轮廓与表情的结果,“我的脸上贴满了32个感应器,皮肤还因此而过敏了呢!”也因此该套软件在映像方面的成就赢得世界上最顶尖的CG殊荣“SIGGRAPH”大奖。主角不但在面貌、表情,甚至瞳孔颜色各方面都酷似金城武,就连毛孔都清晰可见,因而引起不少人议论。当然这种技术在今天看来,已经算是小儿科了,但是似乎明星们却没有成功打开这条收肖像权费用的便捷通道,那是因为游戏迷们并不感冒哪个明星来扮演他们的角色,毕竟大家是玩游戏,不是看游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