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永恒之火》独创电影语言 多方位解读奥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罗郦
2010年06月03日10:39
发布会现场

导演顾筠

  搜狐娱乐讯 6月2日,导演顾筠带着自己的新片《永恒之火》同媒体见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独创的电影语言和独特的观察视角。据悉,该片将于2010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纪念之际首映,随后于8月15日开始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永恒之火》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制作,由拍摄过纪录中国人民筹备奥运七年历程的纪录片《筑梦2008》的导演顾筠担任该片的总导演。该片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唯一一部纪录北京奥运会历程的纪录影片,也是国际奥委会第22部官方影片,作为奥运会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将永远珍藏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永恒之火》历史四年拍摄制作,首次以深入南北美洲、欧洲、非洲、中东等6个国家进行纪实调查拍摄的方式来揭示奥林匹克运动把不同宗教、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凝聚在一起。影片以牙买加运动员博尔特鲍威尔参与的“100米”、“200米”、“4*100”赛事故事的主线,引领影片的故事走向和发展,充分运用电影语言表达了从赛事瞬息万变的“输”和“赢”以及人们对“输”和“赢”的认识到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挑战自我和极限的高湛技艺发展到运动员重在体验、合作和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颠覆了以往官方以真实角度反映赛事的风格,从多方面解读奥运。同时,本影片独创性地以火炬图形为结构不仅创新了电影语言,同时准确地表达了“永恒之火”的主题。

  影片参与了2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节及第33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并分别获得奥林匹克精神奖、绝对佳作奖,及特别大奖。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洛赛克称赞此片是一部将“艺术与体育完美结合”的影片;国际米兰电影节主席阿斯卡尼称此片为“近些年来看到的最好的一部奥运影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影片题写了英文片名。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