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庞龙加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 致力于音乐教育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林楚捺
2010年06月02日19:54
庞龙加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

庞龙致力于音乐教育

    5月18日,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宣传策划办主任王健亲手给庞龙颁发了亚运志愿者证书。庞龙随后分享了自己当志愿者的一些经历,包括作为军旅歌手随部队参与了2008年汶川和甘肃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至于此次青海玉树地震,庞龙表示部队要求不去添乱,因此未有前往。此外,庞龙很愿意参与体育,对于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最感兴趣的是羽毛球。他曾师从于原来前国家队成员,更与一些录音师制作人等组成了羽毛球队。采访时庞龙对于自己的音乐学院教授身份非常满意,不愿意更进一步成为校长,更直接表示如今中国真正致力于教育的明星,他算一个,另外两个是刘欢与何炅。刘欢教声乐,何炅教小语种,这两人都令庞龙颇为欣赏。

  庞龙如今的身份之一是沈阳音乐学院的教授,工作重心是上课,平时的生活由打羽毛球、创作和上课构成,算是个宅男,他带的第四届学生将于今年6月份毕业。为了保证上课时间,从2007年开始,庞龙控制自己的演出频次为每个月两场,而每个月他至少要上40节课。沈阳音乐学院从对口的汶川的学校带回来100个孩子,每个老师要收养一个,庞龙收养了5个。这5个孩子要学习7年的声乐课程,这期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全免。挑选的过程是这样的:“我让这100个孩子每人唱几句,然后把唱得最好的挑出来。”最终3个羌族女孩,1个藏族男孩和1个汉族女孩被挑了出来,成为庞龙专家班附中的学生。过年的时候,庞龙会给这5个孩子买MP3,平时回学校也会与他们见面聊天。对于专家班的学生,庞龙倾注了极大的精力,也为这些学生感到骄傲。采访过程中他为记者播放了学生们自编自唱自导自演的作品,称在网上的点击率十分惊人,并称他现在的梦想是在全国三个城市开办专家班,西安音乐学院将成为其中之一,“等有一天我唱不了歌的时候,还可以去这些城市旅游。”庞龙的另一重身份是军旅歌手,甚至灌录了一张专辑,在部队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