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蒲松龄》 > 精彩剧照

图:《蒲松龄》人物介绍 - 陈锦鸿饰高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4:03

陈锦鸿 饰高喆
陈锦鸿 饰高喆

  陈锦鸿 饰 高喆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2

  职业:捕头

  性格:

  重情重义,充满正义感,一腔热血,不畏强权,性格坚毅不屈,行事方法经常出奇不意,虽稍为冲动,但只是对正义的执着。

  后来因一念之差,性格大变,对身边人充满猜疑,变得桀骜不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渐入成魔之路,不能自拔。

  背景:

  高喆父亲是一名尽忠职守的捕头,在高喆年少时不幸因公殉职,自此高喆与母亲宋好相依为命,因宋好曾在蒲家当乳娘,高喆自小便出入工场,更与蒲松龄一同成长,二人感情要好如亲兄弟。

  高喆父亲过身后,他与母亲得蒲盘协助,经营客栈,高喆长大后更继承父志,成为一名热血捕头,他有勇有谋,屡破奇案,甚得县官赏识,适逢总捕头去世,高喆以为晋升有望,却被魏冲因人事关系而夺得总捕头之位,高喆虽不忿,亦无奈屈就于魏冲之下。高喆不满魏冲恃势凌人,欺压百姓,贪赃枉法,经常与他发生冲突。

  遭遇:

  高喆在一次查案中,在盐仓发现女尸,旁边发现一支笛子,此后,衙门便传来凄怨的笛子声,高喆知道松龄爱探讨怪力乱神,便与他一同调查,并认识到工场女工柳心如,他得知心如离乡背井来到济南打工以查探姊姊的下落,心生同情,决助她找寻姊姊。而高喆最终查出盐仓女尸就是心如的姊姊心妍,而心妍的魂魄被困在笛子里,高喆和松龄便合力把心言从笛子释放,使心如与心妍重逢,而高喆亦查出凶手,把他绳之以法。岂料,案件凶手另有其人,而高喆与松龄则无意间卷入政治斗争中。

  蒲家卷入权贵郑忠邦与马旭升的斗争里,高喆替松龄不值,挺身而出维护松龄,并帮助他逃到深山,使他被贬为小捕快,但他没有气馁,誓要继续儆恶惩奸。

  后来松龄成功为父翻案,更当上小官,高喆便与他及心如和令狐小翠共聚聊斋,努力翻查过去冤案,更与不同鬼魂打交道,揭发种种官场黑暗,高喆更不惜与权贵对抗,因而令魏冲及忠邦不满,高喆虽受多方打压仍不放弃。

  高喆对心如产生爱意,更向她表白,并以为心如也喜欢自己,欲迎娶心如,心如感激高喆相救,但只把他看成好友,就在大婚前,心如决定悔婚并向他解释自己的心意,高喆大受打击,更认为是松龄横刀夺爱,自此兄弟反目。

  高喆经历情伤后性格大变,为攀上高位,不惜借口杀害魏冲,更以忠邦的犯罪证据要挟忠邦让他任总部头。高喆更唆摆小翠,使二人分开,而为铲除异己的他更欲追杀松龄……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