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男儿本色》 > 分集介绍

资料:《男儿本色》分集介绍 - 第十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2日13:59

  第十集

  传雄愣住了,他一眼就认出了孝仁和他的两个弟弟,他紧紧盯着他们。突然,传雄冲出人群,撞开巡警,一把抓住了孝仁的衣领。传雄对孝仁大打出手,一片混乱……

  嘉钰没有想到施家的人回来了,她只想带着孩子们过平静的生活,难道那么难?她不敢想下去。

  佩瑛提出搬家,避开施家人。但是,传雄拒绝了,他告诉佩瑛,决不能向施家的人低头,巷子里那么多人都做到坚持,他们一家也可以。可是,佩瑛听不进去,她说了最不该说的话,她指责传雄,就是当年你的软弱,没有指认杀父凶手,我们才会过这样的生活。

  传雄听到佩瑛的指责,他愣住了,“扑通”一声跪在家人面前,他告诉大家,是自己害了全家,自己没有担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也没有完成父亲临终前的愿望,甚至都没有努力过,那么多年,他生不如死。

  一下子静了下来,整个屋子里一点声音也没有。

  片刻以后,传来女人的哭泣声。

  传雄跑了,他一直跑到黄浦江边,对着滔滔的江水,他叫喊着,自己或者到底有什么意义。可是,没想到,每当传雄喊一句,在黑暗中就会有人响应一句,两人一答一应。

  这天,传雄见到了陈华菁。

  那时,华菁已经喝醉了,虽然两人素未谋面,但两人却彼此心灵相通,仿佛两个人有着相同的痛苦。华菁告诉传雄,既然痛苦倒不如一死了之。

  当她拉着传雄准备跳下黄浦江的时候,嘉钰赶来了。没等嘉钰反应过来,华菁已经拉着传雄跳下了黄浦江。嘉钰毫不犹豫,纵身跳下翻滚的江水……

  等到嘉钰苏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一张温暖的病床上了,她知道是传雄救了自己。

  嘉钰告诉传雄,她只比传雄大十岁,根本不知道怎样当妈妈,她人生里的不懂、不知道太多了,唯一知道的就是对敬之的一份爱。传雄第一次哭了……

  当他站在医院走廊的窗前时,望着初升的太阳,传雄的目光里仿佛可以看到一种希望。他找到了自己生活下去的希望,完成父亲“经济报国”的遗愿,做一个真正的男人。

  他,清醒了……

  当传雄出现在嘉钰的病床前的时候,嘉钰愣住了。

  传雄看着母亲,认真地说道:“妈,让我来照顾你和妹妹,我们回家吧……”

  嘉钰哭了。

  这是周传雄人生里第一次叫嘉钰“妈妈”,他背着嘉钰回到了家中,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传雄的改变。当传雄站在佩瑛面前,让她原谅自己的时候,佩瑛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

  那天的晚上,一家人包了一顿团圆饺子,大家决定要一切面对孝仁,面对收房的现实。就在这个时候,陈华菁通过医院的纪录,找到了传雄的家。嘉钰误以为华菁是传雄的朋友,于是留在家中吃饭。传雄笑了,华菁也笑了,谁也没说出实情。

  施氏收房的时间已经到了。

  嘉钰告诉四个孩子,十年前,她害怕面对疯牛,十年后,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她早已能坦然地面对疯牛。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她们是一家人,只要齐心,一定能顶过去。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当所有的人都集中在施家公馆门外的时候,孝仁却告诉大家,他决不会打扰他们的生活,一切依旧。人群在欢呼,而嘉钰望着远处的施家三兄弟却陷入了迷茫。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