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极光”照进京城 挪威天后带来北欧音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0:07

  挪威歌坛天后和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邀您共享北欧音乐

  今晚,挪威国际演出舞台上最出色的青年乐团之一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与挪威歌坛美女天后Sissel,在北京大学等候您,他们将共同演绎挪威著名作曲家爱德华·格里格的音乐和其他北欧民间音乐,与您共度一个充满北极自然风情的夜晚。

  看点一:

  调动观众情绪的高手

  来自挪威的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是当今世界舞台上最能调动观众情绪的乐队组合之一,该团还经常应邀与许多世界顶尖音乐大师合作举办音乐会,受到国际音乐界的关注。2008年5月,该团首次访华就与具有“小提琴女神”美誉的安妮-苏菲·穆特合作演出,优雅、默契的合作受到热捧。

  特隆赫姆独奏家乐团1988年由挪威科技大学音乐系比亚内·菲斯库姆教授创建,多年来一直是特隆赫姆主要的职业演奏家训练基地。1990年,乐团凭借一场好评如潮的伦敦首演登上国际舞台。2007年,乐团被授予挪威最重要的文化奖项——安德斯·雅雷斯文化奖,以表彰它在国际艺术界的杰出成就。2009年,乐团荣获格莱美奖三项提名。今年,该团应邀前往上海世博会,参加挪威日的演出。

  看点二:

  4岁出道的歌坛天后

  有着挪威歌坛天后美誉的Sissel Kyrkjebo,1969年出生于挪威西部美丽的卑尔根市。4岁时她就参加儿童合唱团,并开始在挪威电视台多次露面,16岁时出版了第一张唱片,以其空灵清澈的音色踏入歌坛,同年获挪威的格莱美奖年度最佳音乐家称号。20年后,作为“最卓越的艺术家”又获得同一奖项。1994年在挪威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上,她演唱了《奥林匹克颂》。她还多次与多明戈、卡雷拉斯等合作举办音乐会,还参加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音乐录制。挪威美丽的大自然风景、神秘的北极光都成为Sissel的演唱灵感。

  晨报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