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章子怡首次公布戛纳善款去向 承诺开工即汇善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6月02日09:15

  章子怡兑现承诺,昨日现身四川德阳,首次公布“戛纳善款”的去向。现场未设媒体提问环节,章子怡未对“捐款门”事件过多谈及,只宣布将把基金会账户中全部资金,即2008年5月21日在戛纳募集的40万元美金,按相关协议规定,在“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项目动工之日后,将款项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

  情绪激动声音哽咽

  发布会举行前一天,成都部分媒体收到德阳相关方面邀请函,称将于儿童节当日举行“重要发布会”,并透露章子怡会特意从《魔术时代》拍摄现场赶来参加。昨日下午,身穿浅色T恤和黑色长裤的章子怡神态平静地出现在德阳市某酒店内,她代表“章子怡基金会”出席德阳市政府举行的慈善项目——“德阳孤残儿童寄养培训和流浪儿童保护中心”信息发布会。德阳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首先介绍称,该培训中心已完成投标,计划今年7月开始建设,并给章子怡颁发了证书。轮到章子怡上台致辞时,她开始有点情绪激动难以平复。虽然有演讲稿,但她语速缓慢,字斟句酌,几次停下来思考后才继续说。她首先表达了对德阳市政府及到场嘉宾、媒体的感谢,语气有些哽咽,“现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不知道怎样来形容,经过两年来的艰苦努力,这个项目终于要启动了。我坚信下次回来时,能看到孩子们快乐地生活着,能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睛和美丽的笑脸。之前的一切压力和挫折,都是值得的。”

  承诺开工即汇款

  接着章子怡表示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对于“家”的认识:“家就是挡风遮雨的屋檐,是我们在疲惫和受伤害的时候,可以偷偷流眼泪的地方,家也是漆黑的夜晚,等待我归来的明灯,我无法想象,没有家会怎样?”一番煽情表达后,章子怡已是眼泛泪花:“2008年5月12日,听到地震消息后,我忍不住哭了,那么多家庭支离破碎,孩子失去父母。希望大家能为他们做些事情,也许不能还给他们真正的家,但能给他们桌椅,能给他们挡风遮雨的住处。”章子怡语带哽咽地承诺,等到项目7月开工后,“章子怡基金会”会将事前承诺的40万美元一分不少地汇到“关爱儿童组织”的账户上,并表示,自己只是个女孩儿,“我不是遥不可及的章子怡,只是一个怀有感恩之心的女孩儿。”

  发布会结束后,章子怡等人前往德阳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去酸奶、洋娃娃、彩笔等儿童节礼物,还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要求。她也应景地换上了一件白色卡通图案的T恤,显得童心十足,颇具亲和力。当孩子们唱起了《感恩的心》时,在“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的歌声中,也许是百感交集,章子怡终于没有控制住,当即落下了眼泪。

  动工日期尚不确定

  现场媒体同行告诉记者,根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效果图,“儿童保护中心”设施完善,正处于招标期,要等到招标成功后才动工。接受采访时,德阳市旌阳区儿童福利院吴院长也表示,动工日期目前还说不准,“很多手续还在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动工”。对于至今没有给出令人信服说法的“捐款门”,章子怡自年初接受《中国日报》采访引发更大争议后,采取了“不口头回应”的态度,近期少有的几次公开露面都不愿涉及此话题,自然无法解除网友对捐款数目、走向、变动等的疑惑。此次,章子怡也是全程未设媒体提问环节。不过,章子怡变化明显,显然从未放弃公关等努力,做慈善也低调了许多,以通过冯小刚向玉树灾区捐款等实际行动,以矫正自己一落千丈的公众形象。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章子怡用实际行动更加正确地处理慈善事物是值得肯定的,但这并不能抹去质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