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31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6

  第三十一集

  决定任命苏轼为汝州团练副使。并亲手下了诏任命诏书亲。苏轼在赴任途中,苏辙劝说要韬光养晦,谨言慎行,苏轼却仍不肯随世俯仰。途经江宁,王安石不禁称赞苏轼是真君子,二人尽显惺惺相惜之情。李定又欲以谢表中字句弹劾苏轼,不想却被神宗怒斥制造乌台诗案,欺君主、害贤良。神宗驾崩,哲宗即位,年仅十岁,由太皇太后代理国政。临终前,神宗对母后尽陈对使苏轼大才遭忌的悔恨之情,并嘱托母后将皇儿托付给苏轼、司马光、吕公著等。百姓们纷纷议论司马光是“留相天子”,但司马光担心民意有违朝廷之心,来京城吊唁先帝后便与程颐火速离开。高太皇太后,命司马光速晋京见驾。下旨复苏轼为太守,知登州。王珪病重,临终前先是将自己做官保位的“忍顺躲推”四字经教给儿子们,之后又要孙儿背新学的诗词,孙儿背出的却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