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21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1:01

  第二十一集

  苏轼来到杭州使得杭州三美齐聚。王闰之担心不已,让小莲去探看。苏轼果然喝醉,小莲和巢谷一起架他回家。欧阳修去世,苏轼、王安石伤心不已。而此时陕西地震、江南大旱,流民遍野,变法不祥的议论纷然而起。神宗在用膳之际看到郑侠的流民图,大哭不止。变法局势突然逆转直下,吕惠卿、曾布等大吵不已,互揭阴私。神宗也终于同意了王安石辞去相位,之后天降甘霖,王安石不禁在雨中问天。吕惠卿、邓绾却以如簧之舌打消了神宗废除新法的想法。最后神宗擢升吕惠卿为参知政事,命其执掌变法大业,立即施行以田募役和首实法。因为杭州不行此二法,吕惠卿向神宗控告苏轼,神宗却责问他瞒报密州蝗灾之事,并任命苏轼为密州太守。同时决定以田募役法和首实法暂停在全国推行,先在京东东路试行。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