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8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9

  第十八集

  上元节来临,朝廷压价收购宫灯,致使灯民破产,有百姓更是为此自杀身亡,其妇到开封府申冤告状。苏轼查明情况后禀告神宗,神宗大怒,命恢复原价收购,并且皇宫不再赏灯。苏轼此举让吕惠卿等恨恨不已,他们开始背着王安石谋划对付苏轼。王珪指点吕惠卿对付苏轼之法:一是收为己用;二是贬官外放。于是吕惠卿派张璪以高官厚禄诱惑苏轼,却被苏轼一口回绝。吕惠卿只好命手下监视苏轼,以寻由头排挤打击他。京郊农民因青苗法苦不堪言,随杜政到条例司告状,与官兵发生了冲突。此案交给苏轼审理。杜政向苏轼陈述青苗法之害和乡亲们之苦,并呈上“万民书”。苏轼象征性的处罚了杜政,释放了百姓,并将万民书呈给神宗。神宗向李定责问变法执行实情,李定以万民书容易伪造,大户被青苗法堵住生财并地之路,便指使百姓告状闹事等搪塞过去。苏轼又将总结变法弊端的《上皇帝书》呈给神宗。无计可施的吕惠卿等密谋让王安石主动请辞,迫使神宗外放苏轼。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