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6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9

  第十六集

  王珪命张璪及时报告王安石的消息。另外,在他的策动下,神宗任命苏辙为条例司检详文字,任命苏轼为殿中丞直史馆。王闰之不断抱怨苏轼官职低微,苏轼只能感叹家有俗妻。苏轼认为《青苗法》和《均输法》都是弊大于利,不能施行,虽经范镇等劝说,他仍决定去劝阻王安石推行均输法。他将王安石拉到大街上问询百姓对均输法的意见,王安石认为这不可理喻,甩袖而去,苏轼的劝说以失败告终。神宗批准施行《均输法》,并追加吕惠卿等为崇政殿说书等职。而吕惠卿却背着王安石指使王广渊向圣上备陈《青苗法》之好,以促进青苗法早日推行。王闰之抱怨苏轼多管闲事,只顾国不顾家,苏轼斥责夫人俗不可耐,二人又大吵一通,苏轼气的一个人到街上闷走。苏辙卸任条例司,调职为陈洲教授,启程前不住的叮咛哥哥。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