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4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8

  第十四集

  神宗深为王安石的“万言书”所动,命王安石即刻进京。眼看丁忧期满,闰之就要进门,苏辙见哥哥仍终日消沉、无法自拔,担忧不已。王安石在启程赴京前写信给苏轼商讨变法大计。苏辙拿着书信劝苏轼以天下社稷为重,莫为儿女情长所困,却发现哥哥心中仍满是对小莲的愧疚和对朝政的厌倦。小莲希望苏轼心存社稷,若为自己一人负气消沉,置天下不顾,那就是使小莲成为阻绊贤良的罪人,小莲惟有以死谢天下。吴复古来到苏家,苏轼向他倾诉自己的苦闷。神宗与众大臣共商变法之事宜,韩琦、范镇、欧阳修等认为变法时机尚不成熟,而且变法应循序渐进;司马光反对任何变法,因为祖宗之法不可变;王安石则认为国势危急,百弊丛生,必须施以雷霆之变,方能救国于水火之中。神宗表态支持王安石,命王安石为参知政事,专主变法事宜。苏家再次张灯结彩,苏轼、王闰之成婚。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