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2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7

  第十二集

  曹太后、英宗同意了韩琦先让苏轼到史馆任职以便考察的提议。欧阳修、范镇、司马光等来到史馆看望苏轼。苏轼为陈希亮求情,并讲述了陈希亮的忠义之举和他们关系的转变,司马光赞苏轼有君子之风,范镇答应帮忙向朝廷求情。然而,陈希亮不堪受辱,自杀于狱中。王弗因为路途颠波劳累再次病倒,病情日重。临终前,王弗托请小莲帮助苏轼,教好苏迈,并把陪嫁的玉镯子送给小莲。曹太后、英宗不理吕诲、胡宿的反对,抚恤苏轼,赐王弗锦缎、珠冠、玉佩等。众大臣对此议论纷纷,认为苏轼得太后、皇上赏识,前途无量。都欲把女儿嫁与苏轼,纷纷请求范镇帮忙。让范镇诧异的是一向反对苏轼的王珪竟也顺风而动。苏洵年老体衰,一病不起,苏轼、采莲等在床前服侍。病中的苏洵告诉苏轼近日会有俗事来烦扰。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