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11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7

  第十一集

  张璪以任期已满为由,请求离开。陈希亮看清其面目,虽放其离开,却不免嘲讽一番,也为自己埋下了祸根。城内遍是积极备战的场面:青年们自带口粮报名参战;年老百姓送来钱粮;巢谷等训练自愿参战的百姓、和尚、道士。小莲也按照父亲留下的图纸制成了诸葛连弩。陈希亮看着固若金汤的凤翔城,愈加佩服苏轼,二人关系逐渐融洽。西夏兵前来攻城,见城固兵勇,无奈地掉头离去。然而,汴京朝中却再一次为苏轼破旧法以保凤翔进行激烈的争论,最后临朝听政的曹太后决定增加西夏岁币之事由王珪和韩琦处置;张璪告发陈希亮贪财荒政一事由胡宿彻查;苏轼则即刻回京转官。韩琦前来凤翔视察,看到固若金汤的城池赞扬了苏轼,苏轼却因重提对西夏一味求和实是养虎遗患而惹怒韩琦。在为韩琦送行之时,胡宿带着敕令当场将陈希亮革职拿下。苏轼为陈希亮慨叹不已。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