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八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5

  第八集

  在张璪鼓动下,陈希亮决定立刻上书告发苏轼。小莲提醒苏轼建难民村等毕竟有悖朝律,要及早上报取得批文,以免授人以柄。苏轼写好奏章,命巢谷赶往汴京送给欧阳修、范镇二人,请他们代为转奏皇上。王珪收到张璪、陈希亮的奏报,便率胡宿、吕诲到首相府,百般逼迫韩琦,韩琦只好下令通知凤翔府拆除难民村。面对不听劝阻的陈希亮,为了暂停拆除难民村,苏轼只好让他把自己羁押起来,等候朝廷批复。王弗临产,苏轼却在监狱中。采莲、小莲到牢中探望苏轼,苏轼获子为父十分高兴,为儿子取名苏迈。王弗担心苏轼狱中受苦。产后数日便到府衙为苏轼据理力争,陈希亮只好保证决不难为苏轼,并允许苏家送饭。欧阳修、范镇讥讽韩琦行动迅速、肚量狭小,韩琦怒斥二人,范镇更加生气,拉着他前去面圣。仁宗称赞苏轼仁厚敢为,批准了苏轼的所有奏请,并另拨三万贯给难民买粮买种,赐名官户村。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