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七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4

  第七集

  凤翔百姓不肯租地,王弗提醒苏轼以诚相待。苏轼令王老汉、王二等难民真诚道歉,并提出以自己的官位作保,解除百姓的后顾之忧,凤翔百姓终于答应租田。张璪到城门口迎接到任的凤翔知府陈希亮,陈希亮得知苏轼按例到监狱点名而不前来迎接,很是不满。苏轼在查狱时发现本已无罪的杨伍氏、杨小莲依然在押,于是苏轼下令先释放二人再请朝廷批文。并将无处安身的母女接入家中,让王弗好生照料。王弗见小莲秀外慧中,又感念她的身世,于是与其姊妹相称。张璪马上向陈希亮禀告消息,陈希亮听后大怒。除夕夜,王彭奉陈希亮之命到苏家捉拿杨氏母女。苏轼只好硬闯陈府,向陈希亮解释未能前去迎接的原由,并担保拿到昭雪杨氏母女的批文。陈希亮在城外郊野大会凤翔众官,意欲以军事手法处理凤翔政务。他宣布苏轼开仓、建村、租地违反朝廷律例,废止苏轼之前的所有政令,还要拆除难民村。苏轼据理力争,许多官员也劝太守三思。最后苏轼签署独立承担罪责的军令状,陈希亮才答应下令停止拆除难民村。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