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五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3

  第五集

  吕晦依计大肆诋毁苏轼,不想交趾国使者突然来访,君臣一起到殿外接纳。然而众人都不知交趾送来的怪兽名为何物,事关国家威仪,大家左右为难。王珪、胡宿鼓动仁宗将辨认怪兽的任务留给即将归京的苏轼。欧阳修等人当然明白他们的险恶用心,相约来到怀远驿,劝说苏轼不要接这个烫手的山芋。但苏轼凛然决定受命前行,颇显其古君子之风。苏轼辨明怪兽为麋鹿,并建议以金丝鸟作为回赠,使事情圆满解决。仁宗大喜过望,赐苏轼与其共进御膳。御膳中,仁宗表示要破除百官的阻挠,重用苏轼。然而,苏轼却请求外放到地方历练。仁宗没有答应苏轼的请求。欧阳修等少数人支持王安石力陈变法的“万言书”,其余尽皆反对。仁宗无奈命王安石以翰林学士出知鄞州。仁宗只好答应苏轼的请求,任命他为凤翔府签判。苏轼、王弗夫妇辞别父亲启程赴任,苏辙、史云送了一程又一程。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