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苏东坡》 > 分集介绍

资料:电视剧《苏东坡》分集介绍 - 第四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10:53

  第四集

  苏轼、曾巩、陈凤等来到礼部大门外看榜,本为第十名的陈凤家因被查出拖欠官税,而依律黜落。百感交集的陈凤决定在兴国寺落发出家。宫中太监前来宣旨,苏轼忙外出接旨。正当苏辙为哥哥成为翰林院学士高兴之际,苏洵过来告诉他们母亲去世了。金榜题名不久的苏轼、苏辙辞别师友,在父亲带领下启程返乡为母守孝。在守孝期间,眉州大旱,百姓们纷纷弃地逃荒。苏轼力驳众见,将母亲多年积攒下准备为兄弟二人在京购房的粮食借给众乡亲。乡亲们感激不尽,仁宗得到奏报后也赞赏不已。苏轼的姐姐苏八娘在夫家不堪虐待,自杀身亡。苏家上下极为气愤、不胜悲苦。巢谷带人赶到程家,将八姐的尸首抢回苏家,其间与程家奴仆发生了打斗。在吴知州的调解下,苏程两家互不追究,苏八娘安葬在苏家祖坟,打人者巢谷避祸离乡。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