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评徐帆:红地毯上很平庸上了银幕就出众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巫天旭 陈柯羽
2010年05月31日17:03

  即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昨日在京举行了官网的启动仪式。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张国强等出席。一度盛传貌合神离的冯小刚、徐帆夫妇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现场,小两口一唱一和,冯小刚将老婆简直夸上了天,似乎也让这一传闻不攻自破。

  夸 咱媳妇挺好看

  在昨天的现场,冯小刚一落座就不忘把徐帆狠狠地夸奖了一番,“徐帆的电影中,《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唐山大地震》是代表她水平的。但在这些作品中,《唐山大地震》无疑是徐帆演得最好的,她撑起了这部电影的魂。”而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冯小刚还玩起了欲扬先抑的小把戏。谈到徐帆的外形,冯小刚一脸严肃地说:“走红地毯不是她的优势,虽然咱媳妇长得也挺好看的,但一走红地毯,就属于淹没其中那种人。”

  记者都以为徐帆要因为冯小刚的这番言论而面露不悦,不想冯小刚又接着发话:“你们知道什么是好演员吗?好演员就是在平常看起来稀疏平常,一上镜头就光芒四射,我老婆就是属于这种人。”担心被指拍马屁,冯小刚又立刻补充道:“你们相信我,要是徐帆演得不好,观众会笑我的。”徐帆听了老公这番话,当然是甜到心里,正欲表扬冯小刚一番,却被冯导制止,“赞美的话,我们还是留着回家说吧,在这里说挺别扭的。”

  吹 票房4亿是保守估计

  电影尚还有1个多月才上映,冯小刚就放出话来要“独孤求败”,不过冯小刚很快就遇到了挑战者,由孙红雷、林志玲主演的《决战刹马镇》也将于当日上映。该片导演李蔚斥责冯小刚太狂妄,要和他打擂,“要把眼泪留给冯小刚,笑声留在刹马镇。”

  昨日,冯小刚也首度对李蔚的挑战作出了回应,“他不是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要独孤求败吗?等《唐山大地震》上映他就明白了。”冯小刚还有些撒娇地“抱怨”起了媒体:“每次我说票房要过几亿,你们都质疑我,但每次都证明我是对的,其他导演说大话,你们从来不去质疑。”有记者要冯小刚预测一下票房,冯小刚说:“4亿只是最保守的数字。”

  “制造”地震 搬来《指环王》

  谈到影片本身,冯小刚也大倒苦水,在开拍之前,他非常着急,觉得拍起来很难。他坦言,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去制造一场地震。他透露,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剧组从好莱坞找到新西兰,最后找到了《指环王》的制作团队,但是却被告知:“根据他们的费用评估,做到我想要的效果,紧打紧算也要2000万美元,我们整个预算才1亿多人民币。但最终他们给我们制作了最核心的模型,而这部电影几乎使用了所有世界上能有的先进技术。”

  在冯小刚看来,《唐山大地震》是不是“史诗电影”并不重要:“我不知道是不是史诗,但是我记录了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的灾难和重聚。这个电影,更准确的说,是小说名字《余震》,说的是亲情力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