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冯小刚对老婆徐帆不吝赞美 还是老婆演得好!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31日16:49
冯小刚和徐帆
冯小刚和徐帆

  《唐山大地震》官网5月30日在搜狐启动,导演冯小刚偕影片主演徐帆、张国强、王子文等参加启动仪式,共同分享30多年的记忆故事,冯小刚对主演不吝赞赏,大赞徐帆是电影的魂,“电影中,《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唐山大地震》是代表她水平的。但在这些作品中,《唐山大地震》无疑是徐帆演得最好的,她就是这部电影的魂”。该片将于7月22日在全国同步上映。

  徐帆分享恋爱旧照

  家庭作为《唐山大地震》最重要的情感元素,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精神寄托。官网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一张《唐山大地震》中的全家福,照片上是徐帆饰演的李元妮、张国强饰演的方大强和他们可爱的龙凤胎儿女方登和方达,这是片中唯一的全家福,也是被震后余生的李元妮、方达珍藏了32年的家庭记忆。

  随后 ,各位主创还拿出自己家庭的全 家福照片,与网友分享。冯小刚和徐帆拿出来的是1998年在加拿大温哥华采景时拍的一张合影,照片上冯小刚还穿着他最喜欢的橘红色衣服。冯小刚透露当时两人还没有结婚,还算是热恋中。

  征集道具,冯小刚忆地震亲历

  《唐山大地震》讲述了一个普通唐山家庭在震后32年间的悲欢离合,既是一部灾难片,也是一部描写中国人亲情和家庭观念的情感史诗。早在去年开机前,冯小刚导演就向全国观众发出了征集服装道具的请求,并得到了观众的热情响应,让散落在民间的大量“古董宝贝”重新浮出水面,其中有自行车、电视机、缝纫机、电风扇、收音机、洗衣机等“大件”道具,也有老车票、粮票,老式BP机、W alkman、70年代服装,80年代连衣裙等“小件”道具。为此,冯小刚亲自设计了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荣誉证书以示感谢。

  官网启动仪式上,《唐山大地震》主创和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记忆故事。冯小刚还谈起了唐山大地震的亲身经历:“当时我18岁,在北京,醒了之后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在发出声音,我妈说地震了,拉着我和姐姐往楼下跑,但是门差点没打开,我到楼下一看,很多邻居都没穿衣服,住宅区后面的烟囱倒了。”

  在徐帆的记忆中,“钩针”是印象最深刻的:“上世纪80年代,身边很多女孩,给自己准备嫁妆时,喜欢钩针,做一些茶几的罩子。”张国强笑着补充:“卡拉OK、牛仔裤出现了,街上的色彩越来越多了。”

  5亿票房,这还是保守说法

  影片中,唐山1976年地震前所占的戏份并不多,但还原1976年唐山地震时的场景,成了影片拍摄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冯小刚在启动仪式上透露,他不担心文戏的部分,因为剧本上可以控制,比较难的是怎么还原地震。“唐山在1976年被夷为平地,要拍就要建一个唐山,特效真正好的也不在好莱坞,在新西兰的威塔工作室(《指环王》特效公司)”,但威塔的工作人员说要达到他想要的效果,紧打紧算也要2000万美元。“我们整体预算才1亿多元,所以根本没法考虑他们的方案”,冯小刚说最终对方为他们制作了最核心的模型,搭了一条街,全是1:12的模型,做了10个月。然后请韩国团队做地裂的效果,把设备铺在地下,然后种树埋土。“做三维主楼的倒塌需要全系扫描这个楼,我们调来了军用设备架”,冯小刚说,这部电影几乎动用了目前世界上所有最先进的技术。

  之前冯小刚曾说《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将超过5亿元,也有人认为冯小刚在说大话,对此冯小刚表示:“我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还是保守说法,没有多说。请大家仔细回忆一下,冯小刚哪次对自己电影票房的预期没有兑现,冯小刚对自己电影的票房到底有没有说过大话?”当在场的记者都说“没有”后,冯小刚笑说:“我谢谢大家,今天终于公正了一回。”冯小刚还表示随时欢迎想来挑战的电影7月22日和我们《唐山大地震》同时上映。

  夸奖演员,徐帆是电影的魂

  虽然尚未上映,但已有不少人将《唐山大地震》称为史诗电影。在冯小刚看来,是不是“史诗电影”并不重要,“史诗电影说得多了,观众就麻木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史诗,但是我记录了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的灾难和重聚”,冯小刚说地震可以摧毁房屋,但这些都可以恢复重建,只有对人内心的伤害是没办法重建的,这种伤害一直伴随着受害者,直到他们走进坟墓。这个电影主题,用原著小说的名字《余震》来表达更恰当。

  在启动仪式上,冯小刚对几位主演大加赞赏,尤其是对徐帆:“徐帆的电视剧中,《一地鸡毛》《青衣》最能代表她的水平;电影中,《不见不散》《一声叹息》《唐山大地震》是代表她水平的。但在这些作品中,《唐山大地震》无疑是徐帆演得最好的,她就是这部电影的魂。”

  七年没和冯小刚合作的徐帆表示:“这次他给我的创作空间 很大,让我能很自如地传达出想演的东西。之前我个人经验不足,会比较紧张,慢慢摸爬滚打很多年后有了一定的经验,才懂得一些东西,这些都是劳动换来的。”记者 王法艳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