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剩男圣女》片名引争议 网友不满贬低“剩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31日15:40

  由北京柯瑞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中鼎柯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大型真人秀情感互动电视剧《剩男圣女》还未开拍就引起了一片争议之声,关于片名中涉及的两个不同的“剩”字,某热门贴吧的男性网友认为其中有故意抬高剩女而贬低剩男之嫌。

  “既然大家都是剩下的,就应该一视同仁,凭什么女的剩下就神圣,男的剩下就活该?”男性网友“剩斗士”忍不住向记者抱怨。“对于女性的尊重可以理解,但能不能也考虑一下男士们的心情,为什么不叫《圣男圣女》呢?”网友“你是风儿我是沙”如是说。确然,长久以来,在大龄单身男女的问题上,大家普遍对于男性抱有更加宽容的心态,所谓“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不仅是说女性相对早熟,在同龄男性面前更显岁月风霜,还说明在大众的普遍心理中,男人只有到达一定的年龄才能凸显出自身的魅力,因此也就比女性更加具备“剩”的优势。可这部《剩男圣女》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难怪会引起男性观众的不满。

  记者随后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剩男圣女》的总制片人虞先鹏先生,虞先生说道,创作之初这部戏确实就叫《剩男剩女》,但随着几易其稿,剧中人物和故事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几个女性角色,在承受着比同龄男性更大压力时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坚韧,更增添了她们身上神圣的光彩。同时也为了区别于时下一些热播的“剩女”题材电视剧,才将剧名改为《剩男圣女》。“但不管怎么修改,我们都绝对没有贬低“剩男”的意思,也不是想为女权主义正名,只是想把一种现象客观的呈现出来,为处于这种状态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