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逍遥骑士”丹尼斯-霍珀病逝 享年74岁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5月31日08:18
霍珀在《逍遥骑士》中的狂野扮相

今年3月,丹尼斯·霍珀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老牌电影明星丹尼斯-霍珀于洛杉矶当地时间29日,因前列腺癌引发的并发症去世,享年74岁。据美国媒体报道,丹尼斯-霍珀病逝于自己家中,死时亲友都陪伴在他身边。

  丹尼斯-霍珀1936年5月17日生于美国肯萨斯州,19岁踏入影坛,霍珀一生共出演了150多部影片和电视剧。他最脍炙人口的作品是1969年自编自导自演、深具嬉皮精神的公路片《逍遥骑士》,这部电影视为好莱坞最经典的电影之一。上世纪80年代是霍珀演艺生涯的巅峰期,1986年以《火爆教头草地兵》中的出色表演入围奥斯卡男配角奖。同年出演大卫-林奇的《蓝丝绒》,赢得多个影评人大奖的肯定。而他在1994年基努·李维斯成名作《生死时速》中饰演的炸弹狂人也令人印象深刻。霍珀兴趣广泛,还是位多产的摄影师、画家和雕塑家,其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洛杉矶现代美术馆宣布将于7月至9月为丹尼斯-霍珀举办绘画、摄影和雕塑作品回顾展,这是该馆首次举行以霍珀为主题的展览。

  与其辉煌的演艺生涯形成对照的是,丹尼斯-霍珀的个人生活充满波折,他先后4次离异。今年1月,他向法庭申请与第5任妻子维多利亚离婚,法庭最终批准了他的要求,但同时也同意维多利亚继续住在他家里,并且他每月要向维多利亚支付生活费。丹尼斯-霍珀育有4个子女,其葬礼何时举行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