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杰伦获选百大商界创意人 成唯一入榜华语艺人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5月30日17:57
 周杰伦爱玩创新,被美国商业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创意百人之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爱玩创新,被美国商业杂志评为全球最有创意百人之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周杰伦引领华语流行乐坛的创意能量再获肯定,美国最新一期《Fast Company》杂志企划“商场中最有创意的100人”(The 100 Most Creative People in Business)特刊,他与Lady Gaga、jay-z成为“唯三”入榜歌手,同时也是唯一华语艺人。他现今音乐成就非凡,但回想童年学音乐时也曾贪玩,“看到别的小朋友在玩也很想冲出去玩,但妈妈说‘如果出去就不要回来!”周妈妈的严管,才造就出今日乐坛天王。

  周董多元拓展事业版图及在亚洲的影响力,曾让CNN为他制作专题报导并进行专访,进军好莱坞在电影《青蜂侠》中饰演“加藤”,与塞斯-罗根(Seth Rogen)、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同台飙戏,更成功吸引国际媒体目光。《Fast Company》杂志将他列名“商场中最有创意的100人”,与“苹果”网络服务副总裁Eddy Cue、iphone应用程序开发者Igor Pasenjak、Facebook资深软件工程师Haiping Zhao等创意菁英并列。报导中强调他在音乐、电影上的成就,身为杰威尔音乐公司共同创办者,一再为自己演艺事业开创佳绩,及藉《青蜂侠》跨界至好莱坞、新专辑《跨时代》5月发行等近况。

  以创意获美国媒体肯定,他在新辑中再以《免费教学录像带》一曲首度尝试BLUES曲风,同时以Fingerstyle指法弹奏吉他,大跳复古洛克舞步。他再度执MV导筒,以“美式歌舞剧”方式表现校园生活,场景特地商借台北天母美国学校体育馆拍摄,还在篮球场上与大阵仗拉拉队热情共舞,舞出美式青春气息。

  周董常在作品中反映他的童年及生命经验,《免》曲MV桥段安排想学吉他的男孩走进吉他店,以小朋友的主观走进大人世界,反射出他的童年。虽然小时候学的是钢琴,他刻意以吉他表现儿时对音乐的憧憬和向往,“MV里小时候的我在吉他店里当Rocker,表现出‘初生之犊不畏虎’!画面和长大后在跳舞的我对剪,拍摄时我好象回到童年,对乐器充满兴趣。”他也坦承,尽管很爱音乐,却也曾想和别人一样出门玩,但妈妈说‘如果出去就不要回来了!’让一旁探班的周妈妈立刻反驳从没说过这种话,他却直笑说:“真的有!”

  MV场景除在美国学校拍摄外,另在片厂搭建一个外观宛如音箱的吉他店面,周董满意地说:“如果真有这样一个店面我应该会常去,蛮屌的!”还撒娇对妈妈说:“愿意让我开一家吉他店吗?”得到周妈妈冷漠响应:“开吉他店干嘛?”他笑说:“为了牛奶而养一头牛,我觉得我是这样个性的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