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湖南卫视《百科全说》停播 否认事关张悟本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3:09

  日前,卫生部否认了张悟本“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的身份,而他的悟本堂也被清查。在此关头,把他一手捧红的湖南卫视养生节目《百科全说》也传出将于6月7日停播的消息,被疑是遭广电总局封杀。

  记者今晨追访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坚称与张悟本无关。

  被传停播6月7日暂别荧屏

  今年2月1日,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播出一期“张悟本谈养生”,让其一夜蹿红。而他“喝绿豆汤、生吃长条茄子可治疑难杂症”、“生吃泥鳅可去虚火”一时间也成为人们治病、养生的方法,不少人对他的说法深信不疑。

  但随后卫生部表示张悟本并非什么“高级营养专家”,只不过是个“无本”的大忽悠。有网友爆料,湖南卫视养生类节目《百科全说》,遭到了广电总局的封杀,将于6月7日暂别荧屏,取而代之的是《智勇大冲关》。

  湖南卫视:只是正常节目轮换

  对于广电总局停播《百科全说》一说,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今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确实停播,但是只是正常节目轮换而已。

  他表示,《百科全说》停播和张悟本毫无关系,“只是暂停一段时间,这段时间是播《智勇大冲关》,这个节目是专门考虑安排在夏天的室外平民趣味挑战节目。这个计划是早在去年年底就确定了,目前传言与猜测均不属实,新版《百科全说》将在这一季《智勇大冲关》后继续播出。”

  《百科全说》:选嘉宾经过了考量

  《百科全说》制片人李隽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节目选择嘉宾会进行考量,选择张悟本是因为他的书销量不错,而且很多观众也都希望他能出现在节目中。

  而对于专家质疑张悟本“糖尿病80%都是误诊”等言论,李隽宇称,张悟本在节目中很少涉及疾病部分,大部分讲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

  他还称,专家也不能代表绝对的标准,“我们觉得在大方向上符合科学性和客观事实就可以。”文/记者周萌实习生赵振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