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影购进索尼高端摄影机 用于拍摄《武林外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9日10:22

观看大图请点击此链接

  搜狐娱乐讯 5月28日上午,中影集团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与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隆重举办了F35数字摄影机的交接仪式。来自中影集团和索尼的领导及业界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本次交接。中影集团此次采购5套F35数字摄影机,成为该产品在中国的最大用户。

  Sony F35数字摄影机是2008年Sony推出的一款高端数字电影摄像机,它拥有35mm CCD传感器和用于PL镜头座,可用来安装备受摄像师推崇的35mm电影镜头。F35新开发的超级35mmCCD 传感器可提供惊人的图像质量,与F23数字摄影机相比,它具有更多的景深控制和动态范围,色域与F23相当。F35的PL镜头座可兼容大多数35mm电影镜头,大大扩展了摄影师的创作空间。 F35的设计使用了与F23同样的平台,提供了诸多大家所熟知的性能,如SR Motion性能,升格/降格拍摄,以及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直接安装Sony SRW-1便携式HDCAM-SRTM录像机。还可以将F23和F35结合使用,获得更多的创造性。在美国导演协会对数字摄影机的投票评选中,它以压倒性优势拔得头筹。

  2010年3月,中影集团从Sony购买5台F35数字摄影机,成为F35在中国最大的用户。与此同时中国电影集团已决定《武林外传》等电影采用F35数字摄影机来拍摄,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影制作单位,中影集团此次采购并大规模应用F35数字电影机,充分证明F35已成为热门数字电影拍摄的首选。

  在交接仪式上,中影集团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常务副总经理傅若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电影步入了快速的黄金发展期。而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中间片、数字放映等数字技术在电影制作上被广泛应用。中影集团和数字制作基地非常关注电影前期的拍摄设备,以韩三平董事长为首中影集团从05年和06年开始即关注高端电影数字摄影机的发展。在今年,电影制片和制作大幅度发展的年头,我们选定了F35作为首选的数字摄影机。希望通过这次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对F35的应用,使更多的摄影师和导演使用F35创造出更多的好的影片。我们还希望能和索尼在数字技术的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等方面有更深更广泛的合作。”

  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总裁横田真理也在交接仪式上表示:“索尼F35数字摄影机早在2008年就被试用于中影集团怀柔拍摄基地开幕典礼,此后多台索尼数字电影摄影机应用在中影集团旗下的影片拍摄,将亿万观众带进前所未有数字视觉体验和观赏效果世界。”

  除了5台F35数字摄影机之外,中影集团此次还采购了大量SRW-1 HDCAM-SR便携式录像机。F35摄像机可与SRW-1 HDCAM-SR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独立、无电缆、移动灵活的便携式摄像系统。它可以提供“升格拍摄”和“降格拍摄”的可变帧率记录能力,帧率可从1帧/秒(fps)到50fps变化, 增减幅度为1 帧。这个组合还可提供RGB4:4:4记录功能,拍摄出质量极高的画面。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