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媒体关注

新《还珠格格》:娱乐不需要掏心掏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棉
2010年05月28日14:39

   1998年那场“还珠热”的席卷而来,让现在的人们至今都还记忆犹新。琼瑶式的大段对白,街头巷尾传唱的主题曲,成为了那个年代特征鲜明的记忆片段,在脑海中挥之不去。12年过去了,在湖南卫视宣布要重拍《还珠格格》这一消息之后,众人中有人反响热烈,也有人哑口无言。

   李宇春反串、跨国恋、快男快女、谢娜魏晨等等这些关键词一出,舆论哗然。一场戏在还没有开拍之前就已经成为了众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不得不让人想起新版《红楼梦》的角色海选和内地《流星花园》的翻拍事件。投票选角、力推新人加雷人新剧情等等,无非证明了现今影视界“噱头第一,越雷越好”的炒作黄金规律。

  湖南卫视翻拍经典剧集已不是第一次了,作为国内娱乐电视的领头军,其所有的一切都向着娱乐至死轰轰烈烈地开去。投资成本与收视的现实要求,活生生地将噱头这俩字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我无心指责一场商业模式的运作有何不妥,只是在众网友指责“翻来覆去翻拍抄袭”的声浪下,不免想问,这是一场娱乐的高潮,还是一副众人皆丑的浮世绘?

  在众人一片“雷”声四起中,《还》剧导演龚若飞坦言:“已准备好挨骂”。 其实,“雷”这一现象从某种程度来说,就是当年的港片中的“无厘头”,是以搞怪作丑等方式第一时间吸引受众的注意力的一种手法。这是内地娱乐发展趋势所顺应的潮流,也是大环境更加兼容自由的体现。这样来说,《还》本来就不是一部历史正剧,一场戏说而已,改就改吧,什么都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是?新娱乐也要代替旧娱乐,以往你侬我侬的戏码out了,那就一抹脸上去雷死他们吧!毕竟名还是名利还是利,12年钱你跟它没仇,现在你也同样不会。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所谓小燕子跨国恋爱,偶像剧元素加入拍摄计划,李宇春,海选,网友投票,媒体专题等等等。这场被网友戏称为“炒冷饭”的翻拍事件已经逐渐成了“炒热饭”,而且这饭还有越炒越烫的嫌疑。“你扮丑来我围观,越雷越囧越好看”,这出有舞台有观众的娱乐盛宴让人不免感叹:在这个速食年代,人们的审美和价值沦为肤浅与享乐,已是必然?

  众所周知,续集和翻拍永远也无法超越原作这一定律。然而就算《还》剧能翻拍一次,两次,就算还有更多经典的剧集能被拿出来重生再造,我们还剩多少这样的机会?你是否还记得你上一次被电视剧震撼打动以至潸然泪下是什么时候?而那样的感觉,是不是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一个对观众负责的好剧不该让观众自带“避雷针”来看电视。娱乐需不需要掏心掏肺?你得看看这剧组是不是没心没肺了。娱乐自重,娱乐娱乐。

  而各位睁着双眼的看官们,认真你就输了。

  

  棉(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