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7:35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坐落于浦东行政文化中心,是上海市“十五”期间的重点文化工程之一。作为上海新一轮文化规划中上海文化“一轴”的东起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由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共同投资12亿元兴建,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设计,艺术中心占地面积为231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9964平方米。从高处俯瞰,东方艺术中心正厅入口、东方演奏厅、东方音乐厅、展览厅、东方歌剧厅,这五个半球体犹如五片绽放的花瓣,组成了一朵硕大美丽的“蝴蝶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于2004年12月31日试运转,并于2005年7月1日正式运营。2006年11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为全国首家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的全面通过ISO9001:2000认证体系的剧院。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内墙的装饰采用了总面积达13000平方米产自江苏宜兴的彩色陶砖挂片,成功地体现了东方艺术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地位以及充满“中国韵味”的设计理念。建筑顶部安装了融入高科技的880多盏嵌入式顶灯,当美妙的旋律在音乐厅奏响时,灯光会随旋律起伏变幻,将夜色中的东方艺术中心变的璀璨奇异、充满动感。东方音乐厅对声学及舞台设备都进行了完美的设计,拥有1953个座位的观众席分布在舞台的四周,安装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管风琴之一——五层手弹键盘88音栓管风琴;东方歌剧厅可容纳1015位观众,舞台是整个剧场的核心,采用“品”字形舞台,并拥有一个由两部分组成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乐池,可容纳100人的交响乐队;独具古罗马剧场风韵的东方演奏厅,拥有333个座位。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三个演出厅共设有29个化妆间,可供330名演员同时使用,并拥有1个展览厅和2个设计别致、环境高雅的贵宾厅及排练厅、培训教室等附属设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