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中山公园音乐堂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17:35

  中山公园音乐堂东临故宫、南接天安门广场。音乐堂所在的中山公园原名社稷坛,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紫禁城的一部分,因此音乐堂被海内外音乐人士誉为“中国皇家园林中的音乐明珠”。中山公园音乐堂占地面积37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800平方米,是一座大型现代化建筑,它的现代气质和紫禁城的古朴遗风,相得益彰。同时,它又是一座现代化专业音乐厅,其音响效果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鉴定,声学指标接近维也纳金色大厅。 中山公园音乐堂舞台宽23米,深14米,舞台后区设四层升降站台,前区设有钢琴升降台。舞台后方安装美国“奥斯汀”管风琴。观众厅有座位1419个,分两层,一层设座位833个,其中含5个包厢41个席位;二层设有座位586个。此外,音乐堂还拥有一个设施精良、可容纳150人的小型电影厅、可容纳200人的会议厅,及可接待60人的豪华贵宾厅。中山公园音乐堂是中国爱乐乐团与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两大知名乐团音乐季的主场,同时也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要演出场地。中山公园音乐堂已于2005年12月15日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