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月之恋人》祈雨催收视 林志玲为扮矮吃尽苦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5月27日22:18

  富士月九剧《月之恋人》以木村拓哉+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组合为噱头,播到第三集,已出现热吻等亲密戏来吸引观众,不过收视却是呈直线趋势下降,部分台湾笑讽其为“长短脚之恋”的说法近日也传到日本媒体的耳中。今天发行的《周刊文春》曝光林志玲为迁就木村拓哉的身高,可谓是“尝尽苦头”。

  林志玲在接受采访时曾此地无银地为木村的“身高疑惑”澄清:“我们穿平底鞋时曾比较过身高,结果他比我还高2-3厘米”。日本媒体称冰雪聪明的林志玲巧妙为对方掩饰了身高的“缺陷”:“模特出身的林志玲身高173厘米,而木村身高的‘公式见解’是176厘米,林的采访和后者刚好吻合,难免不是事前‘串好词’的”。据圈内人曝料,“木村的真实身高只有170厘米,绝对没有公开说的176厘米那么高”,“为掩饰矮个和短腿的毛病,木村不仅会穿设计巧妙的高跟鞋或‘内增高’,而且会有专门的造型师为他量身打造高顶宽边帽,一切为能视觉看起来高挑考虑”。

  在电视剧拍摄的现场,也有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为能让木村看起来更高拼尽全力”,特别是发型师需要下最多的功夫“为他做高耸的发型而又不能看着太夸张”。摄影师亦煞费苦心,林志玲和木村一起的镜头时多采用Bust shot(半身镜头)“从剧中林志玲盛装打扮,穿着高跟鞋被木村揽腰时弓起的‘猫背’就知道她的扮矮还是难以天衣无缝不露痕迹”。“当然,林志玲在拍摄时还是尽量不穿高跟鞋,配合导演的‘远折法’拍摄,坐着的场面比较多”。总之,为了不令“天下的KIMUTAKU”的身高招人话柄,《月之恋人》剧组上下可以说是齐心协力。另外,自押尾学酒井法子的吸毒丑闻爆发后,“纹身”一词就成为娱乐圈中的禁忌话题,连带木村和妻子工藤静香在左脚上纹的蛇形纹身也被一再警告“不能提起”。

  除了木村和林志玲的“身高格差”成为《月之恋人》剧组的“头疼事”外,与原著出版单位新潮出版社的风波也令富士方面烦心不已。《月之恋人》的原著出版社欲发行再版使用该剧的海报和木村拓哉的照片,不过此在一般人看来不算苛刻的要求被杰尼斯方面一口回绝。对此,新潮方面只有让步答应只使用木村的名字为再版书宣传“没想到还是遭到杰尼斯方面的投诉”。实际上,《月之恋人》原作者道尾秀介委任了新潮社作其代理人和富士方面谈拍剧的事宜,双方结下合约,但富士与杰尼斯亦有契约“富士似乎忘记告诉杰尼斯《月之恋人》是有原著版权的,所以这次在出版社和事务所之间两头不是人”。新潮人的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如今杰尼斯是怨声连连,表示如果我们写上木村拓哉主演的字眼的话会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而问富士方面该如何解决时对方却拒绝回应”。

  木村在日本艺能界享受着“VIP级待遇”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这次《月之恋人》的前景却不容乐观“22.4%、19.2%、15.6%,收视下滑明显,关西地区更是从首集20.2%暴跌到第三集的12.8%”。为了谷收视,圈内更传出富士台的相关负责人迷信“祈雨”:“每周一如果下雨的话,会增加观众的‘在宅率’,那么可以挽救日益下滑的收视”的荒滩说法。“如月缺未满,曾担负着‘收视神话’使命的木村拓哉看来不得不面对自己人气不如往昔的尴尬局面”。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