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 > 相关新闻

《马文的战争》被删镜头曝光 王姬床戏亲自打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9:10
姜宏波成泰燊浴室旧情复燃
姜宏波成泰燊浴室旧情复燃

姜宏波李梦男新婚之夜
姜宏波李梦男新婚之夜

  由西安盛和星出品,中影集团和北京完美时空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发行的爱情喜剧《马文的战争》5月20日全国公映后,影片尖锐现实的“蜗婚族”主题、黑色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不少口碑,观众普遍对影片品质、演员表演表示认可。日前,三段被删减的激情视频曝光,其中不乏王姬拍摄前亲自打板的镜头,再度令《马文的战争》激情戏尺度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王姬拍情欲戏清场 不用替身亲自打板

  已删剪的视频共分三段,包含了王姬成泰燊一夜情、姜宏波李梦男新婚之夜、成泰燊姜宏波浴室旧情复燃。从目前曝光的视频来看,几段情欲戏均由演员亲自完成,从表情到动作都足够逼真、写真。其中一场王姬与成泰燊的酒后情欲戏明显是清场拍摄,镜头中仅出现了二人床边激情时的腿部动作,已将马文与李芹之间干柴烈火的情欲展现的一览无余。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戏开拍前王姬连打板工作都是由本人亲自完成,颇为敬业。遗憾的是,由于镜头对情爱场面的刻画过于露骨,观众在影院中只能欣赏到删减后的版本。

王姬成泰燊被删床戏曝光
王姬成泰燊被删床戏曝光

王姬拍床戏亲自打板
王姬拍床戏亲自打板

  观众:情欲戏很有必要 尺度大并非噱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影中出现的情欲戏场面,也让观众提高了自己的审美品位。有网友直言:“如果说《无形杀》、《杜拉拉升职记》等影片中的情欲戏是为了搏眼球,可有可无的话,《马文的战争》中的情欲戏则是很有存在必要的。可以说,它和《色戒》里的情欲戏作用类似,片中情欲片段之间是有暗线的。”同时对观众来说,《马文的战争》的看点不仅仅是激情戏,更在于影片中小人物的无奈、辛酸的“蜗婚”生活、轻松搞笑的风格。主演成泰燊对激情戏更有着从演员角度对角色的见解,《马文》中肉体与感情的交织令影片充满“欲”味,尽管马文前后和三个女人有多场亲热戏,但每次处理的方式都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表现人物的情绪宣泄,有的是表现人物内心的矛盾,而有的更是从报复的角度去出发,所以不同表现体现出不同的人物心理状态,这与多少裸露或激情无关,情色的表达在《马文的战争》中完全是服务于人物的角色的塑造。

  叶兆言:电影比电视剧更符合原著

  影片上映后,不少观众拿电影和电视剧两个版本对比,也有影迷拿姜宏波、王姬与宋丹丹、夏力薪的演技做比较。对于电影版《马文的战争》中王姬、成泰燊、姜宏波的激情演出,原著作者叶兆言在看过电影后表示:“作品里的戏剧冲突是建立在底层市民面对艰辛生活的一种无奈与反抗上,里面有一种对于弱者的悲悯。我觉得电影比电视剧更深刻,更现实,更有生活情趣和内涵。”

  日前,有媒体爆料《马文的战争》在部分地区上映时遭遇“观众买账,影院不买账”的尴尬处境,对此,影片导演常征激动地回应:“《马文的战争》是对中国电影市场的测试,票房失败就说明现在的电影市场的不道德!作为导演、作为团队,我们是年轻的,但从我们的影片中你已经能看到我们的诚意和对生活成熟的思考。没有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其实是电影迷的一个缺失。看马文,就是看生活中的你自己。”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