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笑话篓子”刘俊杰 喜收16位青年演员为徒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9:26

  昨天,著名相声演员、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教师、有“笑话篓子”美誉的刘俊杰在津首开山门,喜收16位青年演员为徒。苏文茂、王毓宝、董湘昆、李伯祥、魏文亮、常贵田、师胜杰、李嘉存、李金斗、孟凡贵、郑健、刘彤、兰成、德江、杨少华、杨议等京津演艺界300余人到场祝贺。

  刘俊杰生于1950年,从小痴迷李润杰的快板书艺术,12岁登台演出李派快板书。1966年考入北京军区空政文工团。上世纪70年代初回津,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为师学习相声表演。1980年调入天津市曲艺团正式成为一名相声演员。其后三次走上央视春节晚会,使刘俊杰的名字传遍千家万户。他勤于创作,代表作有《话说天津卫》《圆梦》《串调》《找毛病》《传统与现代》《食品探亲记》等,并出版《刘俊杰相声文集》。因长期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讲笑话,刘俊杰有“笑话篓子”之称。

  据悉,明日,刘俊杰将携16位新徒在中国大戏院举办专场演出,这场演出是2010年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曲艺项目展演的首场演出。届时,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李启厚担纲主持,康万生、赵振岭、崔连润、张志宽、李伯祥、魏文亮、王佩元等名家将到场助演。(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