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常继红确定牵手星美 大牌艺人跟随过档 > 新闻报道

常继红十年约满将离海润 旗下艺人经纪现状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5月27日07:43

  搜狐娱乐讯 “理念不同,约满分手,再见还是朋友”——这是昨日金牌经纪人常继红被曝“出走”海润后,海润影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和常继红本人,分别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给出的一致回应。更受关注的自然是艺人的变动,海润旗下拥有蒋雯丽、刘烨(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余少群等“腕儿”,他们是否跟随常继红而去,成为目前最大的谜局。

  专访刘燕铭:正常约满分手 关系未“破裂”

  十年约满 理念不同难再续

  海润影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有些“郁闷”。在他看来,常继红离职是海润正常的人事变动,却被外界炒成了双方谈判“破裂”,并进一步上升为双方的“战争”:“我不明白怎么了。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海润跟常继红有一个十年合作的约定,今年刚好是第十年,约满了是否继续合作本来双方就需要再谈,只是谈到一个时候,我们双方都觉得不合适了。”

  刘燕铭告诉搜狐娱乐,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海润高管曾就继续合作的问题与常继红进行了数次沟通,但是却发现双方理念上存在差异:“按照私募基金要求,海润需采用更为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对经纪公司的利润要求也更高,同时需要更多优秀的艺人、经纪人加盟。但是常继红希望按照过去她的模式运行公司,对新的管理模式并不完全认同。”

  输入新血 或将效仿华谊模式

  “这件事我们也觉得很突然,所以我们也没有来得及,对海润的未来构架做出特别明确的规划”,刘燕铭告诉搜狐娱乐:“公司的股东层甚至觉得我回应这件事太快了,只是记者问了我就说了。”他并不否认,“上市”的渴求是造成理念差距的主要原因:“海润并没有说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在哪个市场上市,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私募,是否需要第二轮私募也还在讨论中。但是私募基金对我们提出了非常高的盈利要求,这中间也包括了对经纪公司的盈利、规模要求。”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海润经纪创造的利润,不足海润总体利润的5%;而通过创业板上市的华谊,这一比重达到了20%以上。

  按照官方的统计数字,目前海润旗下有艺人42人,刘燕铭说,私募基金并没有对具体的艺人数目提出要求,但是他希望是能更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而此前坊间也频传,海润正在与各大知名经纪人接触:“确实接触过,但目前还没有具体签,但肯定有新鲜血液进来,我们也希望以后的海润艺人,不只是拍海润的戏,而是有更长远的规划。”由此,他也不排除以后海润经纪参照华谊“大经纪人、工作室”模式的可能性。

  关系未裂 艺人利益最重要

  从专访开始到结束,刘燕铭一再强调:海润和常继红属于“和平分手”,双方并不存在谈判破裂这种说法,只是约满后不再继续合作的正常人事变动。“很多人上来就问我,常继红带谁走,谁谁谁跟我走,搞得我们跟关系破裂分家似的。也有很多艺人给我电话,很担心公司出了这么一件大事。其实这很正常,我想我们跟常继红有共同的想法,就是以艺人的利益为最高出发点,不希望他们的利益在这中间受损。以后,常继红有好的艺人,可以推荐给海润拍戏;我们有适合她旗下艺人的作品,也会再度合作,大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再见也还是朋友。”

  常继红:合作不成情分在 未来去向成谜

  拨通常继红电话时,这位金牌经纪人仍在海润千易的办公室里工作。她告诉搜狐娱乐,已经看见了有关报道,但是她心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表示一切尘埃落定后,会向外说明相关情况:“我已经是51岁的人了,对什么事情看得都没那么重要了,对现在的我来说,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是最重要的。”

  “我与海润有10年之约,10年前我来海润时是一张白纸,是零起步的状态,看着艺人成长起来,和海润和艺人都有情分在,所以也别搞得我们在吵架一样。艺人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不愿意因为这件事情影响他们的工作。和海润结束合作,之前谈得也是好聚好散,也还会有一些合作机会的。同时祝海润上市成功。”至于常继红离职后的去向,大部分的业内猜测指向了“单干”,连续数月来都有关于“常姐招兵买马”的消息传出;更有知情人士言之凿凿地表示,常继红未来的公司或将在影视制作上有所倾斜。

  艺人变动:合约方式各不同 孙俪九成留守

  需要交代的背景是,海润影视旗下原本拥有千易和润星堂两家艺人经纪公司,常继红掌管前者,阿泽主管后者。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之前有两个经纪公司,润星堂由阿泽负责,其实大牌的只有孙俪,其余的全都属于千易。现在要把所有的艺人都合在一个经纪公司——海润经纪。”

  而看上去属于海润千易即常继红旗下的艺人蒋雯丽、刘烨、王珞丹、余少群等,各自的合约方式也是完全不同,这在他们决定是否留守海润时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艺人经纪现状
艺人经纪现状

  这其中,最有可能跟随常继红离开的,当属与其感情深厚、但与海润无明确经纪约的刘烨;由于没有任何合约关系,蒋雯丽是否离开,事实上并无太大实质意义;根据刘燕铭的介绍,王珞丹和余少群的合约“应该”还未到期,所以目前仍在观望状态;而最有可能留守的当属孙俪,刘燕铭表示:“孙俪对未来规划有自己的理念,还没有谈到具体续约的细节,但合约期内她不会离开。”而根据海润工作人员透露的消息,目前孙俪的经纪人、宣传团队,已经“过去”整合后的海润经纪开工。

  虽然高层发生了变动,但是常继红的离开并不会给海润带来太大的基层人事震荡——有负责人表示,新经纪人会带来新艺人,工作人员的需求只多不少,所以不会有裁员的状况出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