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人鱼》1亿美元巨制 号称首部水下3D巨制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0年05月26日10:37

  1亿美元投资,中国电影又翻越一座高峰。

  中美联合拍摄的3D魔幻大片《人鱼帝国》近日在北京怀柔拍摄正酣,该片投资高达1.5亿美元。这是中国电影第一次以“1亿美元巨制”的模式登上历史舞台。

  此前,吴宇森的《赤壁》(也是合拍片)投资高达7500万美元,创下中国电影的投资之最,但离1亿美元还有差距。

  《人鱼帝国》讲述的是一个神奇的人鱼王国的故事。在深海中年轻的英雄在传奇探险中和人鱼公主发生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演绎了人类与人鱼种族之间的爱恨情仇。

  该片投资如此之高,当然不敢拿来打水漂。《人鱼帝国》剧组于是请来了《阿凡达》的幕后主创安东尼·阿伦特担任3D摄影指导。

  当初,正是阿伦特与《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一起,花3年时间研发了3D捕捉技术,才让《阿凡达》的画面效果美轮美奂而又触手可及。现在,这些技术将被毫无保留地用到《人鱼帝国》当中。

  《人鱼帝国》是人类电影史上首部水下3D巨制。

  阿伦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阿凡达》相比,《人鱼帝国》将更加魔幻:“《阿凡达》描绘的是外星球世界,《人鱼帝国》描绘的水下世界,你知道,水下世界要比陆地世界更加丰富。”

  业内解析

  市场扩大 合拍片先行

  “内地市场的容量在不断增大,逐渐可以承受上亿美元的投资额度。10年之前,投资达到四五千万元就没人敢拍。”《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曾如此表示。

  北京星美影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鑫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凡达》的表现给了不少投资人很大的信心,只要中国的市场大到足够收回投资,理所当然就有人敢投。”

  但袁鑫也表示,这种上亿美元的巨制目前还有一定的风险:“基本上只有合拍片才能达到这个数额,海外市场能帮助收回成本;如果是单纯的内地投资,暂时还没人敢玩这么大,毕竟像《阿凡达》那么卖座的影片还是少数。”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