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迷失》 > 新闻动态

《迷失》开播六年终结局 观众“盖楼”纪念经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0:25

  伴随了观众6年,一个个巨大谜团也困扰了观众6年,美国ABC电视台的“神剧”《迷失》,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终于迎来了第六季大结局。为了共享“最后的晚餐”,ABC电视台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结局安排中,首先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由《迷失》的主创亚伯拉罕和戴蒙·林道夫以及主要演员带领大家简要回顾6年来发生的故事。但原本以为两个半小时的结局,会一一解开遗留已久的谜团,然而结束后,观众却迷失在了《迷失》中,至少记者觉得被忽悠了。

  结局:所有人从最开始已死去

  《迷失》讲述了从悉尼飞往洛杉矶的一架航班坠毁在太平洋神秘小岛后,幸存者的遭遇故事,可以说是孤岛探险记中的典范。从2004年开播后就掀起了一股热潮,更造就了1860万的创纪录观众人数。

  在破坏了小岛资源之后,杰克和失去了超能力的洛克展开了激烈的相斗,洛克最终被凯特射杀,而杰克也身负重伤。而另一个小岛上法兰克·利皮杜斯发动了飞机。在岛外,德斯蒙德在赫利的帮助下将和小岛有关的人员聚集在一场音乐会里,克莱尔生下了小孩。很多人这时候想起了以前在岛上的经历。结局巧妙地设置在教堂,杰克看到自己死去的父亲,告诉他实际大家都已经死了,最后杰克父亲打开教堂的大门,光芒照射进来。实际上,航班在掉到小岛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已经死了,整个六季的剧情实际是这些人在小岛这座炼狱里对自己的一次救赎。

  升华:编剧用意 实在拷问人性

  《迷失》上演了完结篇,各大论坛和贴吧闹翻了天,最多的话题还是围绕着那些到了最后都没有解开的谜团。但如果你还在追究这些东西,那你就错了。《迷失》从6年前的一部普通的小岛历险的电视剧,逐渐地被加入科幻和超自然的元素,使之上升到了现在哲学的角度,这是一种升华,他触动人性最根本的部分。也许现在很多人还在为黑烟、时间旅行、达摩等神秘现象发起疑问,的确这些让人困惑了很多年,但这些只是《迷失》的一种表现形式,它创造了这种叙事形式,服务于这部电视剧的最终的哲学理论。每个人都有黑暗的一面,贪婪、自私、嫉妒。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得意和孤单的时候,但在这些被艺术性刻画并展现给大家的时候,大家看到了小岛上黑暗的一面,但同时人性还有光辉的一面,当身处险境,总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不管之前是敌人还是朋友。小岛就是炼狱,它设置各种艰难困苦来提炼人类的灵魂。人们在这里克服种种苦难完成自我救赎,成就了他们心灵最后的解脱。

  观众“盖楼”:纪念永远的经典

  《迷失》终于结束了,在大结局的这一天,观众朋友百感交集,留恋无限。对于结局,或许早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迷失”与成长的过程。而就在剧集尚未开始之时,广大的网友和观众就已经自发地在各大论坛和贴吧“添砖盖楼”。“《LOST》最精彩的莫过于突然引入的大量科幻题材,大胆而又富有成效。一部剧要想拍好一定要有超越自己的能力,《LOST》就在不断超越。我爱《LOST》, 我追3年了,终于盼到大结局了,有些未解谜团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结局是如此意义深刻。”虽然《迷失》将渐渐远离视野,不过它已经成为了观众心中的神话。

  至今说不清的谜

  《迷失》六季中出现过的许多谜团至今无法解释,正如编剧说的,即使大结局了也仍会有许多谜团依然不会有答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剧中的未解之谜。

  1小岛之源:光的源头到底是什么?和黑烟的关系是什么?这个光源和第六季小岛外时间线有什么关系?

  2小岛治愈功能来自何处?

  3低语声为什么只有特定的人才能听到?

  4为什么在岛上怀孕的人会死去?

  5至今未能解释的疾病

  6神秘的数字组:4、8、15、16、23、42

  7神秘的黑烟

  8补给是怎么运到岛上的?

  9本杰明的密室是什么时候建造的?

  10杰克的伤疤来自何方?

   11雅各布的小屋的重重谜团。

  12沃特为什么那么“特别”

  记者 刘青青 实习生 杜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