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2010年典范工程评委介绍——秦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16:22

  2010年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的评选委员会由评委主席及评委团构成。评选委员会主席: 陈健民 。评委团包括:非营利组织的专家学者及领导人:方嘉柯、高小贤、田惠萍、王振耀、杨团 、张秀兰、 朱建刚;媒体界:秦朔、封新城、刘明胜;咨询界庄瑞豪;财务界崔劲;法律界白涛。

  第一财经传媒集团

秦朔
秦朔

  秦朔现任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

  1990年从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到广州《南风窗》杂志工作,1997年起担任总编辑,领导《南风窗》成为中国影响最大的政经杂志。2004年开始参与筹办《第一财经日报》,2004年11月15日,《第一财经日报》在上海创刊。

  秦朔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中山大学在职博士学位,曾当选为中国期刊协会理事、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广州市“十百千”工程带头人,并被评选为“中国报刊业年度人物”、“可能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位青年人物”“2002年中国十大新锐人物”、“2005中国十大新锐传媒人物”。2007年获上海长江韬奋奖。2009年获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

  专著《大脑风暴》、《传播成功学》,《感动中国》、《美国秀》、《大变局》、《告别GDP崇拜》等在出版界有相当影响。所著《中美杂志比较研究》是杂志界被引用最多的论文之一;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告别GDP崇拜”和“探求国民幸福总值”的代表之一,他的《GDP先生的讲述》社会反响强烈,已被收入《宏观经济学》研究生教材(李晓西《宏观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