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德首次认栽仍嘴硬 称未来爆料需更加完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少宣
2010年05月25日16:15
宋祖德(资料图片)
宋祖德(资料图片)

    有着“宋大嘴”之称的宋祖德言辞尖刻,深谙讽刺之道,并致力于大爆娱乐圈“猛料”,而不少看似无稽之谈的事情最终却总能应验,也正是如此,宋祖德虽然大嘴,但也有拥趸称其为“娱乐斗士”。不过,这一次宋祖德不仅栽了,而且还认了。昨日,宋祖德、刘信达在法院通告的限令下,来到上海市静安区法院,提交了向谢晋遗孀徐大雯的致歉声明。当天,宋、刘二人还带来了15万元现金作为执行款,向法院交纳。与此同时,宋、刘二人提出可否改变道歉方式,不在网站和媒体刊登道歉声明,而是当面向徐大雯女士道歉。经律师电话征询徐大雯意见,徐大雯表示不愿变更道歉方式,也不愿面见他们。由此,法院要求宋、刘二人在20天内,连续十天在5家网站、5家报纸刊登致歉声明。

  从拒不道歉到今年5月20日声称自己仅仅是对博客管理不当,再到昨日的手书道歉信,刘信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是表示是不同阶段对于问题的不同认识,最终承认过失也是勇气的表现。由此看来,尽管宋、刘兄弟巧舌善辩,法律面前依然要公事公办。不过,自称“娱乐大王”的宋祖德显然也不会因为此事停下“揭秘娱乐圈”的脚步,刘信达在采访中说,今后他们不是不敢干,而是要干得更完美。

  道歉信承认虚构事实

  2008年10月,谢晋导演逝世后,宋祖德在其博文中称谢晋去世原因为一夜风流,生前与演员刘晓庆还生有一重度脑瘫私生子名叫谢虞庆。随后,博文内容在其兄弟刘信达的博客中也得到证实。2009年2月底,谢晋遗孀徐大雯一纸诉状,将宋祖德和刘信达告上法庭,状告二人博客撰文侵害谢晋名誉。同年12月25日,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公开一审判决,判两名被告需在相关媒体刊登公开道歉声明,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此后,宋祖德曾一直坚持“绝不到庭、绝不道歉、绝不赔钱、绝不改变”的“四不原则”。今年5月19日,上海市静安区法院在《解放日报》刊登《执行公告》,限宋祖德在5月24日到庭履行判决。20日,宋祖德和刘信达分别在博客中写道,“本人因博客管理不当,向徐大雯女士表示诚挚的歉意。”被徐大雯驳斥没有诚意,不接受道歉。而昨日,宋刘两兄弟终于低头,并在手书的道歉信中写道:“由于我们虚构事实,以假乱真,诋毁了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的名誉,在社会上造成很大的不良影响,并使徐大雯老师的身心遭受重大打击,我们深表内疚,在此真诚地向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表示最深刻的歉意。希望取得徐大雯老师的谅解。我们保证以后遵纪守法,谨言慎行。”这是宋祖德多年爆料生涯中,首次承认虚构事实。

  祖德嘴硬硬不过法律

  宋祖德不是第一次被告,2009年宋祖德就因撰写博客指内地演员金巧巧身陷“饭局门”,于今年被判和刘信达共同赔礼道歉,并各赔偿金巧巧10万元精神抚慰金。不过当时宋祖德也仅仅是以博客被人盗用为由道歉,并未承认虚构事实,在金巧巧没有进一步追究后,事件便草草落下帷幕。这一次,徐大雯显然不是金巧巧,在不满宋祖德以博客管理不当为缘由后,坚持让二人为虚构事实道歉。当本月19日《解放日报》刊登《执行公告》时,宋祖德纵使再嘴硬,也还是要依法行事。昨日宋祖德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拨通刘信达电话后,对方表示从拒不承认到承认虚构,是二人在不同阶段对于事件的不同认识,承认错误是一种勇气。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刘信达表示二人还依然会一如既往在娱乐圈中充当“斗士”,不伤害无辜,也绝不会放过揭露丑恶现象。而在谈到斗争策略时,刘信达坦言不是不敢,而是要更完美,随后便不愿多谈。而如何才能做到完美,这一次宋刘两兄弟在考虑时想必一定会把“法律”作为基本前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