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回头 > 新闻动态

《永不回头》央八将播 “谋女郎”闫妮遇李保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15:07
闫妮饰何丽萍
闫妮饰何丽萍

  国内首部反映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永不回头》将于6月(6月14日)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该剧由御嘉世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东方企业集团联合打造,由闫妮、李保田、姜武、林继东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因为题材新颖独特,主创阵容强大,使得《永不回头》自开拍伊始就被各方看好,闫妮、李保田、姜武这三位一线明星在剧中更被誉为现代版“铁三角”。特别是在剧中,新“谋女郎”闫妮遭遇老牌“谋男郎”李保田,引出话题无数。如今该剧开播在即,相信必定能在央视荧屏掀起一股强劲的收视热潮。

  当新“谋女郎”闫妮遭遇老牌“谋男郎”李保田……

  在国内荧屏,最有号召力的演员品牌莫过于“谋女郎”、“谋男郎”了,只要成为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御用演员,就证明其演技和收视号召力绝非一般。演员闫妮曾因《武林外传》中“佟掌柜”一角深受观众喜爱,更因在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中表演精彩,而一跃成为新一代“谋女郎”,充分证明了自己过人的演技。如今,在《永不回头》中,闫妮一改往日喜剧形象,饰演女主人公何丽萍,与姜武饰演的刑满释放人员饰演一对儿夫妻,在剧中,她将身为刑满释放人员妻子的无奈与辛酸演绎得淋漓尽致。

  著名表演艺家李保田曾领衔主演张艺谋执导的《菊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三部电影,堪称最有资历的“谋男郎”,此次在《永不回头》中,他倾情演绎悲苦的刑释人员刘常明。身为老戏骨,李保田在剧本选择上十分谨慎。因为一直醉心绘画,所以李保田每年差多不只接拍一部戏,这使得他对剧本更加挑剔,普通的剧本很难入他法眼。《永不回头》因为题材和剧本都格外出色,李保田在看到剧本后爱不释手,破天荒地只看了一半的剧本就决定接拍了。李保田也一再表示:能遇见这么好的剧本和这么好的角色是真是撞了大运。新“谋女郎”闫妮与老牌“谋男郎”的正面碰撞,无疑将成为剧中的一大亮点。

  此外,实力演员姜武在剧中饰演另一位刑释人员王朝东,一方面与闫妮饰演的前妻何丽萍有难舍难分的感情纠葛,另一方面与刘常明有纠结不清的恩仇。三人的强强联合,组成了最具人气与实力的新“铁三角”,其表演着实让人期待。

  作为首部关注刑满释放人员生存状况的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在众多影视题材中,电视剧《永不回头》独辟蹊径,首次关注刑满释放人员这一表面强势,其实相当弱势、内心相当脆弱的特殊群体,为观众揭示了刑满释放人员的情感状态以及生存的艰难和无奈。在剧中,李保田、姜武、林继东等演员分饰三种不同犯罪类型、不同性格、不同年龄的刑满释放人员,出狱后,却同样面临着来自家庭、社会乃至自己内心等各方面压力,艰难延续着一度中断的生活。剧情一波三折,生动感人,对刑释人员和社会各界都极具启发性,尤其是剧中人物的痛苦与纠结,恰恰是现实的最真实写照。刑释人员其实是一类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出狱后很难得到各方公正平等的对待,在社会上找不到归属感,因此,刑满释放人员很容易再次成为社会的不安定因素。电视剧《永不回头》关注到了这一点,该剧通过一系列事件细腻展现刑释人员复杂的心态,从人性角度关怀着刑释人员未来的生存状态,呼吁各方接纳、帮助这一特殊群体,从而极大地倡导了和谐社会的主题。

  林继东表现抢眼,被李保田、姜武狂赞不已

  电视剧《永不回头》展现了几种不同类型的刑释人员,其中林继东饰演的叛逆青年安浩天尤为引入注目。安浩天出身在警察家庭,却冲动好胜,因违法犯罪锒铛入狱。刑释后,依旧整天游手好闲,对人冷漠,拒绝社会的容纳关怀,但最终在刘常明的感化下完成心灵救赎。与刘常明、王朝东不同,安浩天代表了争强好胜与感性冲动的年轻人典型,性格鲜明抢眼,在现实生活中也极具代表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现为北京电影学院教师的林继东拥有非凡的镜头感和人物驾驭能力,曾拍摄过《似水年华》、《非你不可》、《天一生水》等轰动一时的影视作品。此次在《永不回头》中,林继东出色地塑造了安浩天一角,他将安浩天的叛逆、顽固、率直刻画得丝丝入扣,精彩的表现被李保田和姜武狂赞不已。“继东是个好演员,能和这样的演员一起演戏很过瘾,他对我的‘刺激’实在太大了,跟他这样好演员在一块,就像和漂亮姑娘谈恋爱,是一种享受。”姜武如是夸奖说。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