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产次子 > 新闻报道

直击柏芝产子:透射港媒生存现状 催生明星家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香君
2010年05月25日07:58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随着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秘密出院、在家度过30岁生日消息传出,此次牵动两岸三地娱乐媒体的柏芝产子事件终于已近尾声。搜狐娱乐前线直击张柏芝产子,持续近十天的深度报道,切身体会感受香港媒体竞争激烈和生存现状,以及在光怪陆离的香港娱乐圈,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柏芝谢贤拉姑等一竿谢家人是如何经营并成功打造“香港第一明星家庭”之道。

  (一)港媒生存和竞争现状

  此次从接到拍摄任务到返京,在港停留这7日期间,不仅与香港媒体同行们朝夕相处,一同“战斗”,也体会到了他们日常工作的辛苦与生活的艰辛。

  香港本土媒体众多,记者类别划分明晰。娱乐媒体竞争极为激烈,催生了“狗仔”文化。虽然“狗仔队”在香港明星、老百姓甚至媒体圈中口碑并不好,但八卦新闻带旺杂志销售又印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媒体加剧竞争,不仅要拍到好的八卦猛料新闻,还要独家,也令“狗仔”更加难做。每遇到一个“大新闻”时,每家媒体都会出动几批记者轮流盯守。张柏芝被早爆出9日在医院剖产,提前一个星期香港的狗仔队已经在谢霆锋夫妇豪宅蹲守,据悉,最早的一批香港记者早在四月底便分布在谢家附近。

  负责盯梢的香港记者大多是8小时轮换制,每到时间便会有同事前来接班,不过这一天中的餐食饮料等杂费均要自己负担。香港消费水平甚高,普通的盒饭类也要数十元,按最低标准每日加上往返交通算下来就要几百元。据搜狐娱乐了解,目前在外“干活”的记者平均薪水不到2万,普遍是1万5左右(专职“狗仔队”因工作性质辛苦薪水会略高),但这对于香港这个繁华的消费城市来说,已是很低的收入。因此,不难理解“在香港干娱记的都是家里情况不好的人才会去干”的说法。另外香港记者禁令以任何形式收取报酬,即便是礼品也不可以超过50元的价值,否则会被廉政公署查处。张柏芝生产当日,拉姑、四哥及霆锋助手也只是买来点心,以答谢媒体的关心。

  接触后才得知,港媒中代表着不同公司、甚至是同一个集团下不同报刊记者的关系则十分微妙。在弹丸之地的香港,明星喝茶吃饭逛街谈恋爱一切行踪极其容易暴露在香港媒体眼皮底下。每家传媒公司下的各路狗仔记者每天都有专人负责驾车扫街、追踪明星。如果“干活”时遇到一起,大家也会很客气的互相打招呼,但也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默契:吃饭一起去,一起收工。只有这样,有新闻,就大家都有;没新闻,就大家都没有,不存在漏新闻,回去都好交代,谁也不会挨“上边”的责难。当然,如果你有本事拍到别人拍不到的独家,自然也会得到同行们心里暗暗的尊重(但嘴上多数会骂你)。

  搜狐娱乐从香港某周刊同行了解,像遇到张柏芝生子这样消耗长时间等待的工作,几家传媒记者都会聚在一部车内蹲守(因香港油费昂贵,开空调耗油,因此大家默契地约定熟成),但一旦目标出现便会迅速撤回自己的车,各自行动。除媒体独家新闻竞争激烈,还有另外一个层面的原因是追车及其危险,如果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涉及到保险、赔偿等一系列问题,车内有其他媒体是“不好跟公司交代的”。因此,平日里表面上和气生财,但一旦重大或突发事件,抢新闻抢得最凶的还是平时这番“同道兄弟”,张柏芝生子当天,就屡屡发生摄影记者因冲撞而厮打的事情。

  (二)“香港第一明星家庭”如何出炉

  1、谢家人VS传媒 长袖善舞 与媒体相处分寸恰当

  从狄波拉透露张柏芝有可能母亲节产子开始,香港各大媒体的娱乐记者基本从5月7日就开始驻守在谢霆锋和张柏芝位于舂坎角的住所以及跑马地的养和医院。但直至柏芝顺利产下次子Quintus,也没有人拍到张柏芝的摸样,倒是谢霆锋夫妇找来了香港鼎鼎有名的摄影师,拍下二公子靓照以及与大公子Lucas手足情深的温情画面,派发给各大传媒公司,毫无悬念地登上香港内地的头版头条。在张柏芝生子事件中,包括谢霆锋、Lucas、拉姑等谢家人以及张柏芝姐姐、弟弟等家人进进出出、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就是没有任何一家媒体能拍下挺大肚的张柏芝。生产前两天,拉姑更是帮儿媳调虎离山住进了自己家里,躲过所有镜头顺利秘密入院。试想,如果全港的媒体都拍到了产前大着肚子进医院的张柏芝,相信第二天媒体对谢家的关注热情势必大大降温,更不会再有每日数十传媒寸步不离驻守的画面。谢家人与媒体打起交道来,可谓是长袖善舞,谢霆锋、拉姑、谢贤、谢婷婷轮番出镜,甚至连两岁半的Lucas早习以为常并能随性大摆POSE。全家给你随便拍,不能拍的坚决不让拍到,产前产后的张柏芝,始终保持最大的神秘。如果没有哪家香港周刊像国外《ok》杂志那般花得起大价钱购买独家,相信柏芝产后的首次亮相就应该某某商家买单吧。

  2、拉姑谢贤VS柏芝霆锋 家长会做人擅平衡儿子儿媳

  在柏芝产二子事件中,拉姑与四哥谢贤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这对夫妻虽已离婚多时,但对待子女的态度上还是非常负责任的。柏芝怀孕时,拉姑便买补品给柏芝补身,柏芝生产后,拉姑与谢贤更是第一时间公布喜讯给在医院等候至深夜的众媒体,拉姑更有心地表示:“柏芝很清醒,就是她叫我下来告诉大家好消息,怕大家辛苦。”且不论柏芝是否此时还有心思想到媒体的辛苦与否,单就拉姑此言,已是感动到大家,起码令多日辛苦等候的媒体记者们多少感到一丝暖意。谢贤此时也没有闲着,每日给媒体买蛋挞慰劳,不停被媒体采访(此时的谢霆锋选择了沉默,因为此时无声胜有声),不断接受各路媒体的电话采访。紧接着各种报道自然也是纷至沓来。相信了解霆锋柏芝的人都知道,就在几年前,这两个人与媒体的关系可不像如今这么“融洽”,两人在媒体面前都属于“冷峻”的类型,罕少与媒体有交流,也不懂得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如今,面对记者穷追猛打的追问时,霆锋甚至还会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已为人父母的两人,性格明显改变了不少,相信这其中也有拉姑与四哥言传身教的功劳。与媒体的关系融洽,从根本上保证了谢家的优质、高效的出镜率,也是一个明星家族诞生的先决条件。柏芝产子,谢家人全家出动对柏芝照顾有佳。但柏芝的父母却从未现身。据港媒同行透露,当初柏芝进入娱乐圈就是父母推她出来赚钱,柏芝的父亲虽为香港黑社会大佬,但并非十分富裕,柏芝的母亲也没有工作,还经常换男朋友。柏芝的弟弟们也完全靠柏芝供养,张柏芝的生活压力可想而知。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中的柏芝,嫁到了霆锋家,在这个相对健康的家庭里,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家庭温暖与幸福。所以,柏芝绝对是义无反顾地好好爱自己的老公、婆婆、公公——一切她觉得值得好好珍惜的家人。

  3、柏芝VS霆锋 人生轨迹分外相似 同命相连注定缘分

  现今谢霆锋的好老公好爸爸形象深入人心,但谢霆锋之前与媒体关系并不好,顶包案后谢霆锋在香港的人气更急速下滑,只能在内地拍戏谋生,港媒甚至都“懒得拍他”,这时张柏芝在他人生最低谷时给了谢最大安慰。张柏芝与谢霆锋同年出生,很早就相识。年轻时彼此也都做过一些疯狂的事,虽然婚前的张柏芝经常在外面疯玩、出入夜总会等娱乐场所,但自与谢霆锋婚后,柏芝渐渐淡出娱乐圈,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尽管虽然一度陷入“艳照门”风波,柏芝聪明选择了对的时机说了对的话,博得很多同情分,不似阿娇“很傻很天真”。艳照门此时似乎也变成是对谢家的一次考验,而霆锋选择了对当初自己低谷时给予自己最大支持的柏芝始终不离不弃,力挺娇妻,执着真爱。直至第二个儿子出生,谢霆锋也由一个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轻狂少年一下子变成了有情有义、有担当的绝好男人,包括粉丝、媒体记者都对霆锋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片约不断的他也如鱼得水,人气回升,重拾一线男星位置。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张柏芝绝对是旺夫的,她给谢霆锋加了很多的形象分。所以,与其说是谢家接纳了柏芝,不如说是柏芝也帮谢霆锋重塑了形象。张柏芝非常聪明,深谙女艺人维持知名度和当红不容易,敢恨敢爱入行便打定28岁前嫁个好老公生宝宝的主意。柏芝从没有说过霆锋一个“不”字,更是卖力帮夫君打造良好形象,夫妻两人恩爱非常,简直可说是香港娱乐圈年轻艺人中的“第一模范夫妻”。帮助老公谢霆锋达到事业顶峰,张柏芝绝对明智之举,为老公打好基础,由老公赚钱养家,自己则淡出娱乐圈,转做“背后的女人”,安心相夫教子,不仅赢得公婆喜爱,也从之前的“刚烈豪放女”一举变成公众心目中的“孝顺好儿媳”。这条路柏芝走的坚决,也走的明智。入行十多年,谢霆锋张柏芝二人在娱乐圈并非一帆风顺,虽都曾受过不少打击,也接纳并谅解维护着彼此,可说是同命相连也注定了缘分。

  综上,一个成功的明星家庭不仅要有上天的眷顾,明星自身的魅力,还要有强大的人脉与媒体的良好关系,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相信走过风风雨雨的张柏芝与谢霆锋此时也找到了彼此自己最好的位置。是非过去,与爱情无关,此时Lucas与Quintus,全家人相亲相爱,就是谢家最大的幸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