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铁林否认拍《纪晓岚5》新作将播自叹如履薄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5月25日01:02

  搜狐娱乐讯 央视八套将在黄金档首播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黄炎培》——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剧中黄炎培的扮演者,是人们印象中的“皇帝专业户”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他告诉搜狐娱乐,演黄炎培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让人如履薄冰。

  在《黄炎培》开拍之初,张铁林就遭到了各方面质疑,包括黄家后人的点名批评。不过,导演洪宝生仍力挺张铁林是该角色的最佳扮演者:“身材、长相、气度都很接近,尤其张铁林本人也是教育工作者。”张铁林则透露,刚开始时也曾担心不适合角色,但在阅读剧本的过程中,慢慢被黄炎培的精神所感召,“黄炎培的精神深深地感召着我们,让我们有如履薄冰的感觉。刚开始我曾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角色,但后来逐渐被感染,并且有点‘附体’了。”同时,他也表示选择接演这个角色,与他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的身份分不开:“学校的工作很多,占了我很多时间,我现在拍戏的时间并不多,也不高产,所以挺愿意对自己喜欢的角色投入多一点。”

  众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是“铁三角”何日再续?张铁林的回应很有意思:“我们都没说要拍《纪晓岚5》,我也期待能和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合作,但不一定是拍《纪晓岚》。”他还顺带拿张国立开涮了一把:“张国立都不带我玩,因为他拍我演戏把他给比下来去了,这是可以理解的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