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6月首登广州大剧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1:35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由俄罗斯最具艺术魅力的芭蕾舞团之一——莫斯科国立模范剧院芭蕾舞团于6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这也是广州大剧院首次上演全球经典芭蕾舞剧。


  3个小丑提升趣味性

  据介绍,这次来广州演出的《天鹅湖》版本与以往相比,故事结构更紧凑丰润,富有“戏剧芭蕾”的传统,更加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同时,芭蕾舞团还特意增加了表演形式的活泼性,例如将《天鹅湖》中原有的1个小丑增加至3个,大大提升了作品的可看性。值得一提的是,该团还将首次以整建制阵容出现在广州观众面前,配以全硬景道具,的确极具艺术震撼力。

  剧团是列宁夫人支持成立

  据介绍,莫斯科国立模范剧院是俄罗斯九大芭蕾舞团之一,也是5个受俄罗斯总统府直接预算资助的剧院之一。1921年,在列宁夫人普鲁斯卡娅的大力支持下成立。剧院最出名的作品,是1936年由作曲大师普罗科菲耶夫专门为其创作的《彼得与狼》,这部作品先后被翻译成400多种不同语言的版本。同时,剧院拥有几乎所有古典芭蕾的作品,包括《天鹅湖》、《睡美人》、《吉赛尔》、《胡桃夹子》等。(记者 苏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