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日照重庆》戛纳“内讧” 王小帅不介意当农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2日14:30
王小帅不介意当“农民”
王小帅不介意当“农民”

  作为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日照重庆》被赋予“王小帅商业转型”的尝试之作。在戛纳电影节即将揭晓之时,投资方天宝华映董事局主席、王小帅校友韩小汐在戛纳炮轰王小帅,认为自己投资目的没有达到,相当直接地质疑王小帅“商业转型”的失败,“作为投资人。在我这,电影首先是我的产品,然后才是他的作品。”对此,王小帅则表示,自己还不想“转型”,宁可做个“垦荒农民”。

  韩小汐:商业转型不成功

  《日照重庆》是本届戛纳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片方带来大队人马积极运作,除了王小帅、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外,演员子义、李菲儿、李玲玉、秦昊等都坚持呆到闭幕式,工作人员也都改签机票到最后一天。原本出国手续复杂的王学圻则正飞赴戛纳抓住电影节尾巴,以致被认为是影帝大热。不过,就在各大奖项即将揭晓之前,投资方却有话要说,主动约见包括晨报在内的国内四家媒体,大有“兴师问罪”之势。

  韩小汐首先认定,投资方的目的并未达到,理由之一是以李玲玉为主的旗下艺人戏份删减过多,而子义的戏份也本该更凸显。其次,韩小汐诧异于王小帅能把这样一个题材都拍成文艺片,“第一版样本剪出来后,有点傻眼了,我看了十分钟就出来了,居然楞能给整成一纪录片,就看见不停走路了,哪有什么商业元素。作为投资人,在我这,电影首先是我的产品,然后才是他的作品。”

  因此,韩小汐对票房表示担忧,虽说进军国际电影节的愿望实现了,但国内6月档上映的发行安排令人忧虑,“除掉海外卖片,国内票房至少也得5千万元,才能让我回收成本。”虽是校友,但如今一个是资方,一个是导演,理念差别明显,采访中韩小汐还断言,要成为商业导演,王小帅必须首先解决自己“余毒未消”的问题。“我和王小帅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校友,我1985级,王小帅1989级,后来我下海经商,去年起涉足电影投资领域,读书的时候,老师都教电影是导演的艺术作品。那个时代的余毒,在王小帅的脑子里现在还没清理干净。而我在离开电影学院的那一秒钟,就清洗干净了。”

  王小帅:宁可做“垦荒农民”

  王小帅在戛纳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则坚持做严肃艺术片的信念,并将自己比作垦荒的农民,而他现在最担心自己所拍的电影被异化,“我一直在使用‘严肃电影’这个词,而不是以往媒体上所说的‘艺术电影’、‘文艺片’。在我看来,‘文艺片’这种说法所涵盖的内容太窄。之所以我选择严肃电影,从根本上来说,也不是我不想拍商业电影。主要还是个人的原因吧,因为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和大家一样的感觉。如果走进一片经济作物林,看到周围全是同样的作物,我会感到很乏味。我更喜欢做这片土地上的一个珍稀物种。而且,商业片也不是那么容易,不是想做就能成功的。”他将自己目前状态称作一个在垦荒的农民,“就是像一个垦荒的农民,在一片经济作物林旁边,想要开垦出一片其他的土地。但每次我一掘屁股准备种田了,就被人赶跑了,然后只能到旁边再去开垦,再被赶跑。但我想总有一天,自己会有一个固定的阵地的。 ” (晨报记者彭骥 戛纳报道)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