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为玉树祈福 榕树下民谣在路上公益合辑制作完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1日15:08
曹方寄语
曹方寄语

卢中强寄语
卢中强寄语

马条祝福
马条祝福

爱心合辑封面
爱心合辑封面

  由文学网站榕树下和十三月唱片共同发起的民谣在路上全国巡演进行期间,玉树遭遇了大地震,废墟下掩埋了无数生命,很多孩子也因此失去了亲人。为此十三月与榕树下特别发起了一个赈灾活动,民谣音乐人万晓利、马条、山人、川子、钟立风、周云蓬、冬子、吴俊德、以及曹方、李志每人无偿提供了一首自己的作品,共同制作了一张公益合辑,在接下来的巡演中进行义卖,募集来的善款将用于捐助玉树的受灾儿童。

  此外每个民谣音乐人还对玉树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孩子们写下了自己真诚的祝福:

  曹方:民谣是最贴近生活的,当我们唱着生活里那些最微小的幸福。祈福玉树的天空更蓝,平安,永远!

  马条:音乐就是力量!玉树灾区的孩子们,愿歌声陪伴你们读过那些苦难,明天就是希望!

  冬子:音乐是内心情感流露,爱是使者!

  卢中强:民谣是这个时代最值得聆听的声音,它是最真实的、最具人文关怀的、最自然的、最人性的,而这些品质又恰恰是这个时代所缺失的。感谢参与录制这张合辑的内地最优秀的十位音乐节,你们是内地音乐真正的希望,你们的音乐将会一直流传下去,而这恰恰是目前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音乐做不到的!

  榕树下民谣在路上公益合辑曲目

  01.中国孩子 周云蓬

  02.时间是离弦的箭 钟立风

  03.比天空还远 曹方

  04.十方贰 冬子

  05.摇篮曲 吴俊德

  06.梵高先生 李志

  07.那年榕树下 马条

  08.香格里拉 山人乐队

  09.去天堂的孩子 川子

  10.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万晓利

  卢中强:让优秀的民谣艺术家有更好的生存空间

  今年内地民谣最大的事件,由文学网站榕树下及十三月唱片共同发起的榕树下民谣在路上全国巡演目前已进入密集演出阶段,在青岛站之前,笔者对主办方之一十三月唱片CEO卢中强,就有关内地民谣音乐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次访问。

  问:这次声势浩大的巡演,让民谣音乐声名远播,作为主办方和发起者,你们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呢?

  卢中强:现阶段的华语流行音乐中,民谣音乐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最为明显的,它所具有的真实、自然、宁静的气质,都是这个时代缺乏的。十三月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为着最好的民谣音乐家做着服务,通过这几年多方的努力,也使着大环境有所改善。此次我们联手榕树下共同发起了这个民谣巡演,是为了拓展更好的渠道,在更大的层面上提高内地顶尖民谣艺术家的认知度。所以这次巡演我们大多选择了剧场、音乐厅这样更好的场地,在灯光舞美音响等制作方面也更加精良、力求完美。甚至现阶段的每场演出我们平均都要补贴3-5万,当然这笔钱更多是通过合作方榕树下的冠名支持消化掉了,而十三月本身也更愿意把这次巡演看成是一个公益性质的行为。

  问:那么目前内地的独立音乐,尤其是民谣,与港台方面在运作模式上有什么不同?生存状态如何?

  卢中强:台湾有很多我很尊重的音乐家,比如陈升、胡德夫、林生祥等,胡德夫2005年在北京的第一场演出就是十三月运作的。台湾民谣有很好的传统,但内地的民谣相比之下更为丰富,因为我们有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比如马木尔、山人、杭盖等等,这种有根源的民谣音乐是他们所不具备的。从生存状态上来说,台湾的独立小清新有很多已经在内地深入人心。前两天还有音乐节的操盘者和我抱怨,说苏打绿的演出费又涨了10万,据说张悬和陈绮贞的出场费也有提高。我们这个巡演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护下一内地民谣的生态环境,让更多人认识到,我们身边就有优秀的、值得聆听的好声音、好作品。希望通过我们和更多人的努力,内地民谣艺术家能够拥有议价权,能够获得越来越高的收入。十三月在这方面上一直很成功,通过我们运作谢天笑和万晓利获取的成功也是大家都看到的。我相信我们有能力让这些优秀的民谣艺术家过上更好的生活。

  问:那到目前为止,此次巡演的反响如何?接下来的演出是怎么安排的?

  卢中强:从4月24日北京站的首演开始,我们就获得了不错的反响,甚至已经有一些城市已经联系到我们,希望能加演。5月22日我们会去到青岛,沈庆也将参加,然后5月29号在杭州,7月24日在深圳的那一场我们会做的大一点,邀请更多的嘉宾,为第一季的巡演做一个好的结束。目前算来,我们这个巡演在今年内将会演够20场。

  笔者:预祝巡演顺利!感谢您接受采访!

  卢中强:谢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