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逍遥音乐会“第一主角”BBC交响乐团完美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1日11:35
单簧管皇后萨宾_梅耶的亮相惊艳四座
单簧管皇后萨宾_梅耶的亮相惊艳四座

  举世闻名的逍遥音乐会即将于7月在伦敦开幕,而就在本月,北京的乐迷却可以提前领略逍遥音乐会“主场乐团”的实力与风采。5月20日晚,在捷克指挥大师贝洛拉维克的带领下,大剧院“巅峰交响”版块中的又一支重量级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隆重登场,单簧管“皇后”萨宾•梅耶的亮相更是惊艳四座,激起了乐迷的巨大热情。

捷克指挥大师贝洛拉维克
捷克指挥大师贝洛拉维克

  来自英国本土的BBC交响乐团对英国作品的演绎自然是得心应手,当晚的音乐会,乐团就以英国现代作曲家蒂皮特的《科雷利主题复协奏幻想曲》作为开场。这部作品正是在1953年由BBC交响乐团进行首演,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沉淀,BBC已经成为这首作品的不二诠释者,弦乐更是表现非凡,在精准、清晰的旋律线条上,挖掘出了这一美妙乐器的多重表现力,让整部作品绽放出斑斓的色彩,也显示出了贝洛拉维克调教乐团的绝佳水准。接下来,萨宾•梅耶以一曲莫扎特的《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这是莫扎特短暂的一生所谱写的最后一首协奏曲,可说是莫扎特的“天鹅之歌”。其中的柔板乐章曾作为奥斯卡获奖影片《走出非洲》的电影配乐而被无数人所钟爱,而梅耶的独奏也极为细腻感人,这位世界最杰出的女性单簧管独奏家将独特的气质融入到作品之中,极好的气息控制使柔美的旋律犹丝般抚过,加上乐队的轻声应和,令作品呈现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感,让观众恍若梦中。而在愉快明亮的回旋曲中,梅耶又表现出了俏皮活泼的一面。雍容的美貌,纯熟的技巧,绝美的旋律融为一体,令这首作品成为当晚最夺目的“明珠”。一曲结束后,观众以持续不断的掌声与喝彩表示了对作品以及萨宾•梅耶的喜爱,而梅耶也再次返场为观众呈现了美妙的第二乐章。

  下半场,乐团为观众奉献了普罗科菲耶夫最杰出的交响乐作品——《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虽然这部经典之作曾被无数指挥大师与顶级乐团演绎过,然而BBC交响乐团仍旧以令人信服的演奏令所有观众都为之深深折服。贝洛拉维克展现了名不虚传的“手上功夫”,指挥手势干净利落,精准到位,令整个乐团的演奏力度和柔韧性都恰到好处,作品中的史诗气概也一览无余,线条有如浮雕般明晰,让北京乐迷着实领略到BBC逍遥音乐会“第一主角”的超强实力与无穷魅力。在观众难以抑制的热情掌声中,乐团又一口气加演了精神抖擞的伏契克《斗士入场进行曲》,以及优美典雅的中国作品《良宵》。当《良宵》熟悉的旋律一出,立即引起全场中国观众的共鸣,也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据悉,继BBC交响乐团之后,6月份由丹尼尔•哈丁率领的瑞典广播交响乐团,以及“小提琴金童”约夏•贝尔领衔的英国圣马丁乐团将完成“巅峰交响”的最后较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