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娱乐圈“新”元年 > 一个导演的十年惊梦 > 新闻报道

名导叹国内明星发生断层 章子怡时代已过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0日08:06
女主角刘冬

导演李芳芳

  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下午,中国展映电影《80"后》的导演李芳芳携演员刘冬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对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前两天关于80后一代“有知识没文化”的言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透露目前《80"后》成本回收已基本完成,6月25日国内正式上映。谈到片中演员有没有可能好像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样凭借一部电影就蜚声国际,李芳芳说:“国内这一年龄的明星已断代,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

  李芳芳早在18岁时就独立编写过十集电视剧《十七岁不哭》,当时她就已经有了自己做导演的想法,她出国学习了很久,并一直对国内电影保持关注。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第一部新片,可是李芳芳并没有去联系明星出演,而是跑遍全国各大艺术院校挖掘新人。

  “我不是一个对市场没概念的人,也知道用明星能吸引观众看片。但我不会为明星牺牲角色。剧本里角色的年龄都是20刚出头,绝对的80后,但是国内这一年龄段的明星真的没有,找过才知道这代明星真到了断代的时候。看张艺谋拍《山楂树之恋》也遇到同样问题,不可能每部影片都是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吧。”说到新人,李芳芳还认为,现在培养新人的好环境也几乎没有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接下来又有《英雄》这些片拍,有好机会,有大明星带着,很快就能成长起来。现在呢?作为新人,章子怡那个年代已经过去了。”

  有记者提到,没有明星,青春都市类影片《80"后》中也并未像徐静蕾《杜拉拉升职记》那样出现时下最流行的植入广告,《80"后》将如何回收成本呢?李芳芳透露,投资方对《80"后》市场表现没有施加任何压力,因为投资已经回收得差不多了。(记者 刘嫣)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