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豪龙教明星学滑水 姐姐张柏芝是启蒙老师(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0日14:46
张豪龙比赛中
张豪龙比赛中

张柏芝和张豪龙(资料图)
张柏芝和张豪龙(资料图)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目前正在合肥如火如荼地进行,参加滑水比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张豪龙颇受关注,除了他全国冠军的身份和俊朗的外表,也许还因为,他是香港影星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亲弟弟!昨天进行的男子尾波决赛中,虽然因两次失误他仅获第二名,但他还是非常开心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采访中,他不仅对将自己引入滑水运动的“启蒙老师”姐姐张柏芝褒奖有加,在谈到自己刚刚出生的小外甥Quintus时,更是兴奋不已,连称Quintus太可爱了。

  一点没有明星架子

  本届四体会男子尾波决赛,是昨天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而当记者7:50一大早赶到安徽省水上运动中心时,就已经看到张豪龙与香港队的队友们,做起了赛前准备。虽然身高只有1.65米,但古铜色的皮肤和金色的头发,以及右小腿上的文身,让他在运动员堆中很是扎眼。在其他队友比赛时,总能看到他时不时帮队友整理拉线、搬运滑板,一点儿没有明星架子。

  决赛中因为两度失误,张豪龙仅获第二名,不过在所有动作表演结束后,他还是非常有礼貌地坐着裁判艇,滑到观众席面前,一边将自己尾波板高高举起,一边向观众挥手致谢。这一切的确很难让人相信,他就是著名影星张柏芝的弟弟。

  姐姐是他启蒙老师

  今年29岁的张豪龙,24岁开始练习滑水。说起自己如何跟滑水结缘,张豪龙说还要感谢姐姐张柏芝:“2005年我和姐姐,还有一些朋友出海玩,第一次看到姐姐和几个朋友玩滑水,自己就试了试,没想到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张豪龙坚持认为,张柏芝是自己的启蒙老师,能够有幸接触这项运动全靠张柏芝推荐。

  柏芝领进门后,2006年,张豪龙首次参加全国滑水比赛获得男子尾波第三名,2007年他又在全国滑水锦标赛上勇夺男子尾波第一名。因为常常到内地参加滑水比赛,因此,他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比以前少了许多,不过他与张柏芝的感情却从未疏离,张豪龙表示:“我和姐姐的关系一直很好,他对我滑水事业的帮助非常大,我非常感谢她。”

  办俱乐部教授明星

  专心滑水后,眼看着自己的弟弟滑水技艺日臻成熟,张柏芝非常高兴。当时她就花了10多万港币为张豪龙购买了滑水器材,支持张豪龙开办俱乐部,后来又一掷20多万,购买了一艘游艇送给他。虽然张豪龙平时很少在公开场合表露,但昨天,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之下,他还是点头默认了此事。据张豪龙介绍,如今俱乐部生意蒸蒸日上,又添置了不少器材,他现在已拥有三艘游艇。

  张豪龙透露,俱乐部里有不少明星跟自己学滑水,当记者问他这些明星里谁滑得最好,他爽朗大笑着说:“我觉得是我姐姐最有天赋,但是姐姐的工作不允许她被晒黑,加上后来想要baby,所以就不怎么玩了,她就改玩滑浪。”除了柏芝,他还提到了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卢巧音,说他们也很有滑水天才。本报合肥专电 特派记者 黄德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