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竞赛公告牌

《诗》:用心书写生命的诗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2010年05月20日09:22

  关键词 诗意 美好 善良 坚强

  剧情:美子是一位美丽的老人,她待人亲切喜欢穿戴打扮。在一户经营超市的人家帮忙料理老人,赚些薄薪独自抚养孙子,不给在别的城市工作的女儿任何压力或负担。尽管她发现自己出现了痴呆症的前兆,总是忘记一些名词语汇,还是愉快地报了一个写诗的学习班,勤奋地寻找灵感,并把它们细致地记录下来。她的孙子跟几个同学一起欺负一个同年级的女孩,把女孩逼到自杀了。为了平抚自杀女孩的家人,使自己家的小孩不受控诉,美子必须跟另外五位家长一起,筹集三千万韩币给出去。她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狠心勒索自己料理的老人。然而她拿到五百万交出去后,也将自己的孙子交给了警探,看似不可理喻的大义灭亲,理由或许在她最后写成的那首诗里。

  评论:在别人更多地是去展现老年人的孤独,寂寞,悲伤的时候,李沧东带给了我们一位热爱生活,独立,坚强,可爱的老年女人。并借她之眼,之手带领观众用新的视角去观察周围的世界,发现事物新的意义,这在绝大部分电影中,是小朋友做的事情。该片体现的,首先是对于女性的关怀。影片主角美子的身份是多层的,她既是母亲,祖母;又是学生;是佣人,还是诗人。在不同的身份下,她拥有着截然不同的情怀。这些情怀把人物立体地堆砌起来,让我们被这个追求着善,美和爱的女人感动。愿意去聆听,她用生命的感悟,所撰写的诗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