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娇正式“出水” 刘镇伟“旧片”三年后终亮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8:20
  16年前,《大话西游》拍完之后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朱茵(在线看影视作品)分了手;5年前,《情癫大圣》拍完后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菲分了手;今年,《越光宝盒》拍完后郑中基和阿SA宣布分手……这些电影的导演都是刘镇伟!昨日,刘镇伟到长沙宣传新片《出水芙蓉》,被记者问到“分手魔咒”,“菩提老祖”无奈地摸摸脑袋:“唉,你们以为我拍的喜剧片,实际上我拍的是纪录片。”对于《出水芙蓉》的主演阿娇,特别是她刚走出“艳照门”时的状态,刘导是爱怜有加。

  关于《出水芙蓉》——

  每个人心里都希望有个一生一世的人去爱

  话题从即将于暑期上映的新片《出水芙蓉》说起,说是新片,其实是3年前就已经完成的作品,但是因为主演阿娇身陷“艳照门”,电影今年随着阿娇的“解禁”才得以上映。刘镇伟说,这部电影简单说就是“一个少女的奇想”,阿娇扮演的少女被抢了男朋友,她在游泳教练方力申的帮助下与情敌竞争的故事。

  “菩提老祖”很坏,明明是喜剧片,《大话西游》、《情癫大圣》却让很多人看出了眼泪,《出水芙蓉》在搞笑的背后,藏着怎样的感情观点?刘镇伟说,常常看到身边的年轻人对感情无所谓,只要拥有过就可以,“其实 每个人心里都希望有个一生一世的人去爱,一生一世可以是几十年,对我来说是从一秒钟开始,很多个一秒钟加起来就是一生一世。”

  《越光宝盒》票房过亿,刘镇伟说唯一一个不开心的人就是他太太了,提醒他能否放慢一点脚步?而且女儿还有5年就要上大学了,家里就只有太太一个人,那时候他也许就要告别观众回加拿大做个“家庭煮夫”了。这次对《出水芙蓉》是否有票房压力?刘镇伟说:“经历的是喜悦,过后抛开包袱,重新再来。”

  妙语解八卦——

  你们以为我在拍喜剧,我一直在拍纪录片

  说他们没好过我到现在都不信

  说起阿娇和方力申的表演,刘镇伟说:“拍电影之前听说他们是拍过拖的,但我每次问他们都说没有。可拍的时候,他们之间的眼神交流不是每个演员都能做到的,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周星驰和朱茵。他们说没有交往过,我到现在都不相信。”

  刘镇伟透露,拍到后来,方力申每天晚上不愿意收工,跳到水里拍阿娇;拍方力申的时候,阿娇明明没有戏了也不回去。“我本来觉得他们是会在一起的,但是最后还是没有。”

  不是“分手魔咒”,是纪录片

  莫非这又是“菩提老祖”的“分手魔咒”?刘镇伟无辜地说:“你们不要这样说,不然所有的演员都不敢来拍我的戏了。”不过他又说:“ 你们以为我在拍喜剧,我一直在拍纪录片——2001年,拍《无限复活》的时候,张柏芝在片场不停打电话,我以为是打给陈晓东,结果是谢霆锋;2002年拍《天下无双》,有人来找王菲,车里的男人是谢霆锋;2004年,拍《情癫大圣》,悄悄来探班谢霆锋的原来是张柏芝,不是王菲……”

  希望这是最后一个震惊

  今年在《越光宝盒》的宣传活动上,郑中基又当场宣布了与阿SA分手的消息,这让当时站在旁边的刘镇伟震惊不已。“当演员其实很辛苦, 希望这是最后一个震惊了。”

  刘镇伟自己回忆起另一个在与他合作后遭遇分手的女星——吴君如,“和杜德伟分手之后她的改变很大,无论是外形还是学习精神。如果没有分手,她今天不会这样成功。当时她的性格是个很懒惰的人,后来的改变是为了告诉全世界——包括那个男人——你放弃我吴君如是你走了眼。”

  刘镇伟Twins“父女情深”

  “艳照门”后,阿娇的演艺事业遭受重创,主演的《出水芙蓉》遭禁,在《梅兰芳》中的戏份被删光。只有刘镇伟,邀请她客串了电影《越光宝盒》。所以昨天阿娇表示,自己当刘镇伟是爸爸一样,“他再找我拍戏,不收钱也无所谓。”

  而刘镇伟对Twins也有特殊的感情,“我拍了30多年电影,从来没有找明星合影,就算是周星驰、周润发都没有,唯一的例外是Twins,因为我女儿是她们的粉丝。”

  刘镇伟说,去年拍《越光宝盒》时,已经两年没人找她拍戏,所以她特别开心,“她刚来的时候眼睛看着地上,不看人;内地的工作人员给她很多鼓励,收工的时候,她和很多人拍照,自信心回来了。所以希望大家能给她机会,让她重新站起来。”

  刘镇伟希望阿娇能从这个事件中找到积极的意义,“要想重新站起来,她应该勇敢去面对过去。这对她的人生来说,这是个磨练;以前她的眼睛里只有自己,现在开始关注旁边的人。”刘镇伟不认同英皇在《前度》中对阿娇的定位,“不知道这个公司是什么意思,可能要她死吧?不是走性感路线就能变成熟,不是拍了那样的电影就能改变观众对她的看法。”

  阿娇正式“出水”

  因为“艳照门”淡出娱乐圈的阿娇,今年开始全面复出。继Twins香港演唱会之后,她主演的电影《出水芙蓉》也将在暑期上映。阿娇日前出席了该片在长沙的宣传活动,坦言自己3年来心理上的改变比较大一点,但“可能是好事”。

  阿娇在冯德伦、方力申的护驾之下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和之前的天真小女生摸样比起来,现在的阿娇更有女人味,一袭黑衣仍艳光四射。但是英皇公司对阿娇的“保护”相当严密,拒绝了记者专访的要求,群访的时间也非常有限。记者问阿娇自己和3年前有什么不同,阿娇淡淡一笑:“老了3岁。”

  看到3年前拍摄的《出水芙蓉》的片花时,阿娇忍不住落泪。在这部电影中,阿娇还是走清纯路线的小女生,不过前不久在香港电影节亮相的电影《前度》中,她突破尺度,献出了银幕初吻和鸳鸯浴戏份。《前度》的监制杜汶泽说,阿娇已经不再适合演清纯的角色。这是否意味着她会转型,阿娇说,演成熟的角色是因为自己老了,“我29岁,反正大家都知道。”

  那么,面对年龄的增长,以玉女形象出道的阿娇是否会觉得有压力?阿娇说:“30岁以后会越来越漂亮和越来越有女人味,我很期待那个时候的到来。”记者问如果可以拥有一项特异功能,阿娇希望是什么,她的回答是:“希望可以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心和我交朋友。” (来源:武汉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