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日本和服秀表演成功举办 艺术家世博会大放异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记者晓晨
2010年05月19日13:48
日本传统艺术和服秀
日本传统艺术和服秀

日本传统艺术和服秀
日本友香组合

日本传统艺术和服秀
日本演出活动

  搜狐娱乐讯 5月16日下午2点30分、17日晚上7点30分,上海世博园区的亚洲广场欢声雷动,数千名世博参访者的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来自日本的艺术家在此隆重举行的“日本和服秀・日本传统艺术”表演,如同浓郁的东瀛风情扑面而来,深深地吸引着游览上海世博会现场的游人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公演是由日本株式会社爱华全面策划,日本著名词作家西山由之、总导演喜多村丰可、舞台总监畑冈独我、制作总监荒木伸泰共同精心打造的一次盛况演出活动。该公演主题为“日本的心”,旨在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国际大舞台将日本的传统文化的精髓以及中日文化相通之处展示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面前,向大家呈现日本文化的特殊魅力,呈现世博盛会凝聚人类文化精神的最亮丽的一幕。记者了解到,为促成这一演出的成功举行,日本的艺术团体从前年开始就对演出的节目进行策划汇总、项目申报,艺术家们在东京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模特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之中,从音乐、舞台效果、视觉灯光、歌曲制作,再到演出服装、服饰、头饰等进行精心挑选,同时对演员的表演神情、风格、举手投足等都进行了认真地推敲和研究,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许多演员因档期冲突而放弃丰厚报酬的演出,积极投入排练之中,大家心心相映,互相积极配合,演出准备从容有序,为在世博园区亚洲广场的实演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两场演出都是以展示现代和传统日本和服为主旋律,辅以太鼓、三弦琴等日本传统乐器表演,以及日本著名友香组合和日本著名青春偶像“樱组”的动感青春歌舞,为广大世博观众带来一场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的绝美感动,令人难以忘怀。

  首先,每场开演都是以震耳欲聋的太鼓声而拉开公演的帷幕。此时,世博会各个角落都响起来自亚洲广场上传出的“咚”“咚”“咚”....鼓声,演员们随着雄浑的鼓声又发出有节奏的呐喊声,无不震撼着人们的心,也体现出了日本民族昂扬的奋斗精神。

  “和服秀”表演是本次公演的精华。来自日本的名模挽起高高的发髻,身穿多套艳丽的和服,迈着富于弹性的碎步,和着音乐的旋律,或挥手,或弯腰,或转身,或抬脚,举手投足无不展现着欲说还休的神秘感,显露出与身着和服的完美融合,无不衬托出东瀛女性独有的温婉、庄重、宁静的气质和魅力。尤其是17日晚上,全场的表演通过舞台变幻的灯光,加上缥缈的雾气,配着震撼的音乐,所营造出绚丽斑斓的舞台效果扣人心弦,昂贵、惊艳的和服展示让在场观众心醉神迷,一饱眼福!

  其后,在日本享有知名度的友香组合登台亮相。在古筝、尺八、三味线等日本传统乐器伴奏下,友香歌手载歌载舞,演唱了颇具日本风土的演歌,婉转美妙的歌声给观众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热爱中日友好事业的友香歌手在日本推介上海世博会的活动中,多次被选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世博活动的各项表演。这次在世博亚洲广场一展歌喉圆了她多年的梦想。友香组合中弹奏三味线的姐弟俩人,是日本著名的三味线表演艺术家,他们在两天的演出中,娴熟的弹奏表演不断获得人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公演的压轴戏是日本著名青春偶像“樱组”的表演。本次公演的核心人物、日本著名词作家西山由之是日本社团法人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理事,是他创建了“樱组”。西山由之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小时出生在中国,现在非常热爱自己的第二故乡和中国事业,他认为,文化是联接日中两国的重要力量,而歌舞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他希望通过推出“樱组”来展示日中文化的互补性。为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也为进一步促进日中友好,并将优秀的日本歌舞文化传达到中国,西山由之先生率“樱组”积极进军上海世博会。两天的“樱组”表演更令人耳目一新。火爆的劲舞、嘹亮的歌喉,配着强节奏动感的音乐,向现场观众传送着炙热的、活力的青春气息。“樱组”由中日5位靓丽少女组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中国湖南省的一对双胞胎美少女杨玲、杨晶(艺名樱红丸、樱兰丸),她们是“樱组”的灵魂。樱红丸和樱兰丸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这对双胞胎姐妹能歌善舞、极具天赋,且精通日文,进军日本演艺界、闯入日本红白歌会一直是她们的目标和理想。2009年1月赴日发展。两位美少女赴日后,潜心歌舞,将中国时尚因素与日本文化融合一体,创新了许多耳目一新的歌舞曲目,并开始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演出活动,她们的精彩亮相在日本青春歌舞领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引领了新一轮年轻人的音乐时尚潮。两天的舞台上,樱红丸和樱兰丸表演的曲目火爆、歌喉动感,不时引来许多专门前来世博亚洲广场为“樱组”捧场的“粉丝”们的摇旗助阵,他们高呼其名,和着节拍,挥起双手,共同舞动,令现场气氛变得更加活跃。

  演出最终,全体日本艺术家登台与观众们合着歌曲节拍、摇动着双臂,共同合唱中日两国人民都非常熟悉的“花心”,将亚洲广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上海世博局活动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日本和服秀・日本传统艺术”公演是世博会开幕以来亚洲广场上演节目中最为火爆的演出项目,原本容纳2千名观众的场地上每场观看演出的人数达到5千人以上。上海世博会正如火如荼,此次的日本艺术家的华丽公演也注定常驻人们的心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