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夜来香》创收视奇迹 王雅捷老年妆很“韩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10:29
王雅捷老年妆扮相

  由《高地》原班人马打造、刘家成执导的悬疑谍战剧《夜来香》在北京三套的播出已经接近尾声,创下三套晚间档收视第一的好成绩。而近期王雅捷和侯勇等人的老年妆也将相继曝光,王雅捷表示,曾被惨不忍睹的老年妆吓坏。

  《夜来香》讲述的是在解放军反攻前夕的1949年5月,一群居住在南方城市而彼此互不相识的人,为了人民的解放而走到了一起、与敌人进行生死缠斗的故事。人物众多,剧情关系复杂异常,更有长达40余年的时间跨度,不少的演员在《夜来香》里都需要从青年演到老年。有荧屏大青衣之称的王雅捷出演女一号乔芳,从二十出头一直演到垂暮之年,不仅对于演技是个考验,在人物造型上,王雅捷更是突破自我,首度饰演老太太。

  乔芳作为电视剧《夜来香》里绝对的女一号,出场身份为上海歌厅的舞女,以一曲风情万种的《夜来香》俘获了地下工作者卫凯民的心,从此乔芳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在革命事业与情感的相互交织中,阴差阳错的乔芳没能和心爱的人白头到老,却将自己的后代留在了卫凯民的家里。

  王雅捷表示,剧中的老年妆很韩范,“因为她是一个上海女人嘛,她就比一般的她这个年纪的女人在意外型,那个发型照韩国的妈妈的那种头做,一般演妈妈的她们都是那样,特别有气质。”而王雅捷第一次在影视剧中扮老,是在电视剧《马大帅》中扮演玉芬的中年时期。当初为了营造四五十岁农村妇女的粗糙感,化妆师在她的脸上下了一番狠功夫。“我刚毕业那会儿,就拍《马大帅1》,化成中年妇女的样子,就是眼袋这样化成两道,一道两道,就觉得有眼袋化上棕色的,化了两个月下来,我就觉得我这两道色素都沉着了,都已经洗不掉了,自己感觉就开始长这两道颜色,加上这个法令纹,我现在真的觉得,我都照着那长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